【熱帶風暴圓規】料圓規明早距離香港400公里掠過風力增強 天文台考慮今午4時至6時改發8號風球

文: 羅志宏
2021.10.12

強烈熱帶風暴圓規在今日正午12時,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560公里,料明早距離香港400公里掠過,風力增強。天文台考慮今日下午4時至6時改發8號風球,目前維持生效三號強風信號,市民應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天文台於下午3時20分宣佈將於下午5時20分或以前改發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廣東沿岸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隨著圓規逐漸靠近廣東沿岸,其外圍雨帶會在今晚為本港帶來驟雨及狂風,本地風勢亦會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在下午四時至六時考慮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圓規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在過去一小時,大老山、橫瀾島及沙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83、66及55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02、76及62公里。

熱帶氣旋圓規會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一帶,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廣東沿岸風勢頗大,有大雨及狂風。預料另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週末期間抵達華南沿岸,下週初該區乾燥及稍涼。


【10月12日15:20更新】
天文台在下午3時20分宣佈會在10月12日17:20或以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本港風勢將會增強。政府提醒返家路程偏遠、轉折或居住離島的市民,現應啟程回家。政府已通知屬下此類員工下班。

圖及來源:HK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