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無難事】車婉婉慘情戲連場喪喊盡現實力演技 拍劇產量不多《皆大歡喜》萬桂菲搞笑最經典

文: 羅志宏
2021.10.14

TVB劇集《我家無難事》星期五晚播映大結局,劇中不乏好戲之人,其中以車婉婉飾演的「郭得寶」近來甚為搶鏡,將其被隱瞞非親生之事、心痛兒子被拒愛等場面,都發揮出高水準演出,尤其得知媽媽鮑起靜一直隱藏身世真相時,慘情戲連場喪喊,極具感染力,獲得不少好評,讚其演技出色。

車婉婉飾演的角色「郭得寶」,與馬德鐘、楊明一同長大,以為是親跑弟姐妹,卻原來並非媽媽鮑起靜的親生女兒,霎時間難以接受,抱頭痛哭,將多年來一直被隱瞞的錯愕和可悲,用真摯的情感演繹出來,打動了不少觀眾跟著哭,大騷實力。

現年46歲的車婉婉,電視觀眾最熟悉的作品就要數千禧年代初期的長篇處境喜劇《皆大歡喜》。車婉婉先後於古裝版飾演「萬貴妃」一角;時裝版飾演「萬桂菲(Athena)」一角,以乞人憎、野蠻無理、搞笑的角色個性設定,與一眾主角薛家燕、趙學而、梅小惠相映成趣,成為了其劇集經典代表作,成功入屋,知名度大大提升。

曾經兩度離巢TVB的車婉婉,於2016年再度重返TVB。過往拍劇產量只有數部的她,近年更為專注拍劇,回巢短短5年間的產量已比過往多,其中在《與諜同謀》、《牛下女高音》、《大醬園》、《寶寶大過天》都有不俗的演出。

愛情方面,車婉婉於2013年與拍拖3年的中澳混血兒Jonathan,重拾對愛情的信心,兩人拉埋天窗過著幸福的生活。2017年,車婉婉更以42歲高齡誕下兒子Justus。生仔之前,車婉婉覺得自己不適合生養孩子。不過,生過孩子後,車婉婉變得積極樂觀,覺得有了家庭就過著完整的人生,還後悔這麼遲才生育。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車婉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