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劇透】第1-5集劇情預告!鄭嘉穎馬國明反目多年後重遇 鍾嘉欣含淚心痛小孩

文: 羅志宏
2021.10.18

由鄭嘉穎、馬國明、鍾嘉欣、周家怡、羅子溢主演的TVB劇集《星空下的仁醫》於10月18日(星期一)首播,第一週劇情講述鄭嘉穎馬國明積怨反目多年後重遇,鍾嘉欣含淚心痛小孩,其後病情急轉直下,仍爭論是否進行三重器官移植手術。即刻同大家睇睇《星空下的仁醫》首周第1-5集劇情啦~

【星空下的仁醫第1-5集劇情】

【10月18日(星期一)第1集】

二十年前,小兒外科專科實習醫生況叢昕(馬國明 飾)與許甘楓(鄭嘉穎 飾),參與醫學院教授鍾懷霜 (年青)(陳自瑤 飾)當主刀的嶄新手術。病童林美詩因失血過多喪命,甘楓懷疑手術過程有失誤,叢昕拒絕作證,二人反目。

事隔多年,叢昕成為安妮醫院的顧問醫生。院長梁鼎君與叢昕亦師亦友,二人冀盼能一起籌建兒科中心。甘楓為了西北醫院病童莫啟健,往找叢昕幫忙進行聯合手術。甘楓、叢昕聯手做手術,麻醉科醫生的失誤險令手術無法進行,心胸肺外科副顧問醫生章章以芯(鍾嘉欣 飾)及時出現……

【10月19日(星期二)第2集】

周振堯(海俊傑 飾)接任院長,並挑選麥海琪(周家怡 飾)升任外科主管,況叢昕(馬國明 飾)的研究項目亦被煞停。西北醫院肝移植配額被取消,許甘楓(鄭嘉穎 飾)備受同事指責。章以芯(鍾嘉欣 飾)發現病童翁巧喬患上心臟惡性血管肉瘤,巧喬父母不忍讓女兒知悉真相。

叢昕知道甘楓工作不如意,提議海琪邀請甘楓加盟安妮醫院。巧喬因未能出院影響合奏練習,與同學鬧翻;以芯更覺應讓她知悉病情,故向叢昕、甘楓求助。甘楓斥叢昕刻意炒作啟健換肝事件,害他被迫離開西北醫院。

【10月20日(星期三)第3集】

連卓盈(張寶兒 飾)、游芝樺(何依婷 飾)等專科實習醫生,以及專科醫生文文柏熙(羅子溢 飾)到兒科病房開展工作。況叢昕(馬國明 飾)為病人施手術,手術因出血問題延長。周振堯(海俊傑 飾)指派麥海琪(周家怡 飾)接收私症,振堯為免得失富商,下令動用緊急手術室。

此時,病童田思濠傷口破裂並急需動手術,但緊急手術室被佔用,柏熙不知所措,許甘楓(鄭嘉穎 飾)趕至協助……甘楓責罵柏熙不懂靈活變通,柏熙大受打擊。海琪未能實踐承諾,甘楓憤然辭職。巧喬猜出自己身患絕症,並與好友和好。叢昕百感交集,向甘楓與章以芯(鍾嘉欣 飾)說出宏願……

【10月21日(星期四)第4集】

許甘楓(鄭嘉穎 飾)重遇前女友Betsy,其言行令人側目。章以芯(鍾嘉欣 飾)於況叢昕(馬國明 飾)、甘楓協助下順利為巧喬切除血管肉瘤,以芯希望甘楓留在安妮,甘楓卻開出無理條件。文柏熙(羅子溢 飾)的能力備受質疑,甘楓給予機會讓他擔任主刀。叢昕繼續完成與鼎君合撰的論文,獲麥海琪(周家怡 飾)相助。

柏熙夥拍連卓盈(張寶兒 飾)進行膽囊切除手術,發生意外……叢昕的論文獲國際醫學期刊發表,第一作者竟是周振堯(海俊傑 飾)……Betsy情緒失控道出為人父母的壓力與辛酸,以芯有所感慨,及後突然不適暈倒……

【10月22日(星期五)第5集】

周振堯(海俊傑 飾)提議與況叢昕(馬國明 飾)合作建立兒科中心,叢昕拒絕。患有家族性澱粉樣多發性神經病變的李沛星被送院,叢昕建議為他同時更換三個器官,遭振堯反對。麥海琪(周家怡 飾)向沛星父母講解病情,叢昕突然向他們提出可做三重器官移植手術,海琪大感不滿!

許甘楓(鄭嘉穎 飾)覺得叢昕做法不妥,章以芯(鍾嘉欣 飾)認為他對叢昕充滿偏見。叢昕向倫理評審會提出以研究名義進行三重器官移植手術,眾委員反對。沛星病情急轉直下……




圖及來源:《星空下的仁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