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歲月】深宵重播19年前經典劇羅嘉良六年內三奪視帝 捧紅當年新人林峯演奸角胡杏兒演弱智

文: 羅志宏
2021.10.24

TVB近日於深宵時段重播2002年的劇集《流金歲月》,由羅嘉良、溫兆倫、宣萱、林峯主演,至今仍是不為劇迷津津樂道。《流金歲月》劇情講述羅嘉良飾演的「丁善本」兒時雙親皆亡,被養父收養,長大後在家族生意與黑幫的關係之中進退兩難,更重遇親生弟弟,在血緣關係與成長關係下唯有犧牲自己,大結局劇情相當經典。

《流金歲月》是TVB的35周年台慶劇,當年的演員陣容強大,除了視帝羅嘉良、視后宣萱、實力派溫兆倫、秦沛、許紹雄,還有當年5位新人林峯、葉璇、向海嵐、胡杏兒、楊怡,如今都成為獨當一面的藝人。這部重頭劇當年的收視尚算亮眼,於2002年劇集裡排行第7,作為時裝商戰劇種,至今仍是不少觀眾心中的經典之作。

當年在《萬千星輝賀台慶2002》,台慶劇《流金歲月》的演員憑著精湛的演出,贏得了不少獎項,其中就以新人胡杏兒最為突出,劇中演繹輕度弱會的角色「丁善茵」,演技令人眼前一亮,獲得了飛躍進步女藝員,自認開啟了胡杏兒上位做女主角之路。另外,林峯首演奸角「丁善行」亦有不少正評,發掘了林峯演反派的可能性。

最矚目的莫過於三奪視帝的男主角羅嘉良,羅嘉良當年是TVB的「一哥」,早在1997年和1998先後憑《難兄難弟》、《天地豪情》冧莊視帝,是難以撼動的一線小生。2002年再憑《流金歲月》第三度登上視帝寶座,實行在6年內3奪視帝,破盡紀錄,風頭一時無兩。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流金歲月》大結局劇情講到文積以守康及小雨沒有親眼見到善行向善本開槍,純粹推測作為攻擊點。天藍買「枕頭包」返病房,赫見麗芙出現及善本甦醒,既喜且憂。善本醒來得悉善行正在受審,不理身體虛弱仍堅持要出庭說出真相。眾看見善本出現驚喜交集,學倫詢問他誰向他開槍,善本卻說兩個弟弟都為了保護他才發生此事,希望大家體諒他們……

善本為兩個弟弟失而復得感欣慰,認為自己對善行保護過度,因為沒有跌倒過不會成長。守康則指他包袱太多,是時候過自己的生活。守康往監獄探望善行,又著他叫自己二哥,二人冰釋前嫌;接著翠兒來到,聲稱等他出監後替兒子改名,善行見她肯重新接受自己,驚喜萬分。

小雨奇怪天藍頻做家務,原來天藍指麗芙一回來善本就甦醒,擔心二人緣分未盡。天藍到醫院探善本,驚見他擁著麗芙,心往下沉。眾歡迎善本出院回家,如寶指善行已有家室,催促善本快點成家立室。天藍接到善本的電話,推測他向自己提出分手,強裝若無其事赴會……

善本拿著「守護星」向天藍求婚,天藍拒絕後轉身跑回家,善本追到程家,被在山、希雅及小雨拒於門外,三人又出題考他,令他哭笑不得。善本向天藍剖白真愛,天藍感動不已。天藍到機場會合善本一起往澳洲,赫見麗芙拉著他去法國……

 

圖及來源:《流金歲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