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張天賦新歌《記憶棉》靠紮實唱功爆紅人氣急升 樂壇男新人金掀暗湧與Edan/曾比特三分天下

文: 羅志宏
2021.10.31

即將來到年尾樂壇頒獎禮的日子,今年的樂壇男新人競爭異常激烈,許多都是出身自《全民造星》系列的生力軍,當中暫時以MIRROR成員Edan呂爵安、MC張天賦、Mike曾比特的人氣三分天下,三位男新人各有不同的代表作,而近期MC的新歌《記憶棉》叫糊爆紅,令年尾新人金獎的競爭再掀暗湧!

現年24歲的MC張天賦,今年以華納唱片的男新人加入樂壇,先後派台四首廣東話歌曲,包括《Good Time》、《反對無效》、《Loser》、《記憶棉》,每首反應皆不俗,收穫了不少意想不到的人氣。而最新推出的新歌《記憶棉》更破盡MC出道以來的個人紀錄,在歌曲MV上架一星期就已突破60萬點擊率,更雄霸多個音樂串流平台的排行榜第一位,成績驕人。

MC新歌《記憶棉》同樣走慘情歌路線,甫推出就已掀起一片好評,大讚MC的唱功出類拔萃,更被樂迷視為是MC今年年尾衝擊新人金獎的叫糊之作。MC在《記憶棉》裡游刃有餘地示範其強項的真假音轉換,獲讚歌聲具穿透力,情感打動人心,因此人氣大漲。而歌曲監製徐浩更大讚MC以超出想像的水準完成錄音。

現年24歲的MC張天賦,於2019年時參加《全民造星2》獲得亞軍而聲名大噪,比賽中憑着出色的唱功打響名堂,先後演唱《你,好不好?》、《Just the way you are》贏得大眾認同,最終在總決賽裡贏得全民投票第一名,專業評審第五名,最後獲得亞軍的好成績。

《全民造星2》比賽完結後, MC張天賦並未有即時簽約ViuTV方面,亦未有組成男團的打算,一心向solo歌手發展。早在2020年中,MC就與華納女歌手曾若華合唱《十分錯》,亦成為了MC簽約華納的契機。今年, MC正式簽約華納唱片,在三月底推出了第一首個人出道歌《Good Time》,成為本年樂壇新人。

MC張天賦緊接在年中推出了第二首派台新歌《反對無效》,人氣開始大熱,而MV在推出至今已近5個月已經有接近470萬的成績,亦是今年傳唱度較高的大熱歌曲之一。早前,MC張天賦與同門師兄洪嘉豪的《我是現場》演唱會裡大騷唱功,評價甚高。

不少樂迷都會將MC,跟今年同為新人的Edan和曾比特作比較:Edan以《E先生 連環不幸事件》廣受歡迎,再有劇集《大叔的愛》加持人氣,新人金獎應是囊中物;而Mike曾比特就簽約大公司環球唱片,有《我不如》、《我不是邱比特》 ,卻派輕快新歌《奔跑吧!》被笑花式自殺。三人各有高質代表作,難免掀起競爭,如今MC憑新歌《記憶棉》人氣再升,有望衝擊新人金獎!

 

圖及來源:IG@MC張天賦、MV截圖、節目截圖


《全民造星2》亞軍MC張天賦新歌人氣直逼MIRROR單飛成員 簽約華納做樂壇新人曾被指撞樣Ed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