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料冷鋒殺到星期日立冬後一夜急降10度 預測拉尼娜現象再臨今年冬天氣溫比往年凍

文: 羅志宏
2021.11.04

踏入11月,今個星期日就是立冬之日,天文台就預測這幾日天氣相當溫暖,亦有一兩陣雨。不過,一道冷鋒會於星期日橫過華南沿岸,氣溫顯著下降及有幾陣雨。星期日後一夜急降10度,氣溫顯著下降,下週初天氣轉涼。亦有指拉尼娜現象再臨,預測今年冬天將比往年凍。

天文台料影響廣東沿岸的偏東氣流正逐漸緩和,近日天氣相當溫暖,亦有一兩陣雨。而一道冷鋒會於星期日橫過華南沿岸,稍後北風增強,氣溫顯著下降及有幾陣雨。受隨後的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下週初風勢頗大,下星期一、二早晚早晚清涼。

按未來九天天氣預測,星期日立冬之日將有29 °C最高氣溫,大致多雲,有幾陣雨。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相當暖笠笠。而一夜過後,到了下星期一,將會急降約10度,最低氣溫低見17 °C,預測早晚清涼。初時有一兩陣雨。部分時間天色明朗及乾燥,有需要添衣。

另外,天文台發現拉尼娜現象將開始發展,由於在過去個多月,赤道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水溫逐漸下降,並預料在未來數月該區水溫會繼續下降,顯示拉尼娜再臨,換言之今年本港冬季華南的東北季候風,將引致本港的氣溫較沒有拉尼娜發生的地方低,意即今年冬天真凍。

 

圖及來源:HKO、unsplash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