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大結局劇情扭轉20年前醫療失誤真相 齊齊觀星呼應劇名大團圓結局獲讚唔老套

文: 羅志宏
2021.11.22

TVB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大結局圓滿落幕,大結局一集劇情講到雙胞胎的肝硬化情況需要進行胰尾切除手術,但由於手術風險極高,令鄭嘉穎擔心力有不逮,繼而間接扭轉20年前「林美詩事故」的醫療失誤,還了龔慈恩的真相大白。而到了最後,呼應劇名主題「星空下的的仁醫」,多位主角成雙成對在天鵝座的星空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結局最後一集劇情講到鄭嘉穎本來要負責雙胞胎妹妹霏雨的胰尾切除手術,但由於對手術毫無把握,於是向龔慈恩主動破冰。因為這一宗胰尾切除手術跟20年前「林美詩」的手術相似,龔慈恩是當年的主刀,因此應該倍有經驗,及清楚應如何掌握手術;不過龔慈恩卻因為當年的失誤而缺乏信心。

龔慈恩向馬國明坦言當年「林美詩事故」的醫療失誤一直是其心裡的陰影,20年來一直未能好好放下。

幸好,鄭嘉穎因逐一追查有關麾濤醫療器材公司的研究報告,加上張寶兒發現兒童院郭院長留給她的一封信,終於卻揭發了一個重大秘密,就是當年「林美詩」並非因龔慈恩的醫療失誤而死,而是因為當年的止血超聲刀儀器有問題,才導致林美詩悲劇發生。

醫療失誤真相得以扭轉,龔慈恩亦終於放下多年來的心魔,自告奮勇為雙胞胎妹妹霏雨做手術,再次與馬國明、鄭嘉穎步進手術室。縱使物是人非,三人重現了20年前的一同入手術室的場面,而手術亦非常成功。

接著來到大團圓結局,多位主角不約而同來到欣賞天鵝座的星空。馬國明與周家怡踏出拍拖的一步,在眾人面前拖手仔兼錫錫;而羅子溢與張寶兒同樣確立對方的心意。

劇集最後一幕落在鄭嘉穎與鍾嘉欣這一對,鄭嘉穎知道鍾嘉欣一直對夭折的孩子念念不忘,亦猜到了鍾嘉欣辦公室內那張相的含義,就似天鵝座星星一樣,黃色的一顆和藍色的一顆象徵鍾嘉欣的媽媽和孩子,憶子含義令人動容。此時此刻,鄭嘉穎再出擊輕搭鍾嘉欣,鍾嘉欣亦回表心意,頭輕輕伽倚在鄭嘉穎的肩膊,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少觀眾睇完大結局之後,都大讚劇情少有地唔老套,雖然是猜想得到的大團圓結局,但由頭到尾都平實發揮,是近年出色的醫療劇,獲不少網民捧為今年「最佳劇集」的大熱!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