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火炭翠綠山景舊居屋翻新靚裝 海洋世界女女房、超強採光飯廳

文: U Magazine
2021.11.23

位於火炭的穗禾苑是香港的第一代居屋,雖然有約40年樓齡,仍然佷搶手,因為位置好之餘,部分單位還可以座擁翠綠山景兼可俯瞰沙田市中心景色,就好像今次介紹的單位,就是這樣!但可惜室內間隔就有缺點,例如採光差,而廚房又比較細,於是設計師就來個大改動,現在整個客飯廳完全令人眼前一亮呀!

單位窗外雖然有翠綠山景,但裝修前梗廚房令單位採光差,所以設計師決定把廚房改成開放式廚房,不單令整個客飯廳更光猛,看上去也闊落了不少!


這個單位的樓底比較矮,所以設計師造了一個燈槽,加了滲光的效果,減低室內的壓迫感;而開放式廚房因為要收納及隱藏喉管及冷氣機喉,所以造了假天花。

現在連在廚房煮食都可以望住窗外山景呀!

閒時在開放式廚房的吧枱飲嘢兼看風景,真的很relax~

今次大裝修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以海洋世界作設計主題的女女房,最突出是當中的主題牆,原來牆紙是特別訂製的,不單上面的海洋生物畫像是根據女女喜好而設計,摸上去原來畫像還是有凹凸感的呀!

以海洋世界做主題的女女房,特別訂製的牆紙不單靚,摸上手,原來是立體呀!

上層的床架,設計成小木船的外型;至於衣櫃及書枱,就以女女喜愛的藍色及黃色作主色。

由於窗外有很吸引的翠綠山景,所以設計在用料及取材方面,都用了大量天然木面,而用色方面,就用了淺草綠色配搭木色。

客廳的一組多功能儲物櫃,櫃門及儲物格,設計師用了三角形的設計,原來是為了模仿森林中的小木屋,活潑又有生氣。

玄關右邊就放了一個薄身的條子鞋櫃,用來放置小朋友的鞋;左邊就設置了一個方便換鞋的座位。

至於主人房就以木色為主色,設計簡潔,但最貼心的設計,就是大衣櫃的趟門,以及旁邊用來放女戶主手袋的櫃,櫃門都用了鋁框水波紋玻璃來造,能引光之餘,又可以令櫃入面的衣物及手袋,保持私隱度!

主人房就以木色為主色,設計簡潔,比較有特色的設計,就是大衣櫃的趟門,櫃門都用了鋁框水波紋玻璃來造,引光之餘又可保持櫃內物品私隱。

這個用來放手袋的專櫃,女士們很想要吧!

【INFO】
設計團隊:EHome Interior Design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30,000

泥水工程 $80,000

傢私木工工程 $200,000

水電工程 $60,000

油漆工程 $60,000

雜項工程 $50,000
-------------------------------
總數     $480,000


text/joyce photo/kee ya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