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2000年原作張智霖佘詩曼被譽為無法超越 重溫舊版初哥哥君好10大經典催淚場面

文: 羅志宏
2021.11.27

TVB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是2021年的新版,翻拍自2000年的同名原作,當年更是全年劇集收視第一位,可謂是不少劇迷心中的經典。新版由胡鴻鈞、何依婷、羅天宇接棒,暫時好壞參半,同時令舊版「初哥哥」張智霖、「君好」佘詩曼再被捧上神枱,被譽為無法超越的神作。雖然新不如舊,今次就同大家重溫舊版的10大經典催淚場面!

1、Q姨拆散鴛鴦

莎嬌帶文初到珠海,打算讓他留下學做點心,文初知莎嬌心意,向她承諾不會愛上君好,求她不要離棄自己,莎嬌自責傷害了他,二人抱頭痛哭。

2、文初母子相認

文初見貴芳與志才離開賭場,在賭場外向二人遞上雨傘並乘機向貴芳展示銀雞,但貴芳卻視若無睹。其後,莎嬌找貴芳,貴芳看完文初的信後,亦不禁淌下淚來。貴芳將文初所贈的積蓄歸還給他,文初奮力說出了一聲「媽」,貴芳終忍不住,與文初抱頭痛哭,還將大馬住址交給他,文初開心。

3、君好向文初表白

君好向文初表白愛意,但文初卻輕輕帶過,君好感失望。文初在眾人鼓勵下勇敢地講出第一句說話,此話卻令君好傷心不已。

4、君好要求文初再揹自己

文初說出自己準備到大馬找貴芳,君好裝作若無其事。君好捨不得文初離去,要求他再揹自己,文初答允,二人臨別依依,卻又不肯坦誠向對方訴說心事。

5、君好試探文初的暗戀

君好試探文初有沒有心上人,文初只肯說出從小就喜歡一個人,君好心感七上八落。

6、文初與海琳假裝情侶

文初為令君好死心,心有決定。君好見海琳戴上海景給文初的手錶,恍然文初從小喜歡的人就是她,傷心不已。

7、文初不敢挽留君好

君好為莎嬌索取二百萬一事,耿耿於懷,慨嘆現在才認清莎嬌真面目,文初卻不以為然。文初雖然不捨,卻不敢叫她留下。

8、Q姨瞞著君好送機

莎嬌見文初執拾行李準備到大馬,推說自己忙於將樓宇放盤,沒空送他及君好機。君好不見莎嬌前來送機,感難過。

9、君好得悉真相

五年後,君好與禮信重回澳門,發現不單景物變了,人面亦全非。君好往找海琳,眼見海琳的兒子活潑可愛,不禁說他貌似文初,海琳終忍不住對她講出真相。

10、世紀重遇

最後,君好終於重遇文初,百般滋味在心頭。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