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舊式公屋改造成日式蝸居 350呎單位間兩房+洗衣房+8呎大衣櫃

文: U Magazine
2021.11.29

舊式公屋單位在配套及空間安排上都未必能滿足到現時生活所需,這個建於70年代的公屋單位同樣有這類問題!一齊看看設計師如何將350呎嘅單位打造成空間分明又實用的日式小蝸居~

屋主希望將蝸居打造成日式風格,所以在用色方面以淺木色和白色為主。


全間屋最具特色便是客飯廳的這個卡座位,很有日式茶座、cafe的感覺!

女戶主十分喜愛波波燈,於是設計師把這個元素放在卡座上,回家時打開門便會被這盞波波燈所觸目,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由於房間空間有限,一家四口的衣服都放置於客廳這個8呎大衣櫃裡面,更衣後還可以在旁邊照鏡。鏡子後還隱藏了洗衣房呢!

囡囡房同樣採用了淺木色為主,打造一種自然簡約的感覺。

由於屋主希望囡囡可以專心讀書,所以特地在梳化後面放置了書桌,劃分了飯廳和讀閱區。

頗有質感的白色紙皮石取代一般的白色牆身,為整間屋添加了一點層次。

全屋不同地方都採用了彩色水磨石,統一整間屋的設計風格。

擴大了的廁所能夠做到乾濕分離,設計方面仿照日本典型的白色廁所做法,加入白色鋁板,更易清潔打理,不易積菌。

女戶主最愛洗衣房

相信大家都估唔到,三百多呎的空間,間出兩間房之餘,仲可以應女戶主要求,間出一個洗衣房;而廚房更是五臟俱全,內置蒸焗爐、洗碗機等,認真厲害!

在洗衣房及客廳之間造了個凹位放置雪櫃,外型美觀之餘,又方便使用,亦不會阻礙出入。

女戶主希望有個設備齊全的廚房,所以訂造的廚櫃都內置蒸焗爐,嵌入式洗碗機。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10,000

水電工程 $45,000

泥水工程 $30,000

現場木器 $30,000

油漆工程 $24,000

傢俬項目 $130,000

鋁窗工程  $5,000

其他雜項 (包括煤氣)$20,000
----------

裝修總費:約30萬(未計算室內設計,現場科文及裝修師傅費用)


【INFO】
設計團隊:HLeague Interior Design


Text│Phoebe
Photo│Jay


【蝸居睇樓團】青衣350呎舊式公屋大改造 日式茶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