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酒店變過渡性房屋即日起接受申請 月租$3,900包基本水電傢俬

文: U Magazine
2021.11.29

住屋一向都是最困擾香港人的生活問題,於是近年政府邀請了不同機構推出「過渡性房屋」項目,剛剛公布接受申請的,便是香港路德會及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首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德薈」(The Concordia),雙人單位月租僅由$3,900至$4,810(上述租金已包括住戶的基本水費及電費),地點還在非常方便的觀塘區,成功申請者,最快可以於12月中入住!究竟申請資格及詳情是怎樣的呢?

「過渡性房屋」項目「德薈」(The Concordia),即日起至12月2日接受申請,成功申請者,最快可以於12月中入住。


今次這批「過渡性房屋」,本身是位於觀塘酒店 IW Hotel內的5至9樓。

今次這批「過渡性房屋」,本身是位於觀塘酒店 IW Hotel內的5至9樓。

【INFO】
德薈(The Concordia)
地址:觀塘偉業街101號IW Hotel 5至9樓

接受申請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中午12時) 至2021年12月2日 (下午11時59分)
暫准居住期 (租期):兩年 (有效期至2023年11月30日)

申請資格: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雙職已婚人士(全職、兼取或待業均可),以及須符合申請公屋二人每月入息限額(即$19,550以下)及資產淨值限額(即$360,000)
詳情及申請網址:https://u190.ievent.hk

相片來源:IW Hotel官網

究竟單位有幾吸引?

其實今次這批「過渡性房屋」,本身是位於觀塘酒店 IW Hotel內,距離牛頭角地鐵站,徒步約10分鐘。項目單位大約合共有30個,房間面積由147至185平方呎,房間內設備及布置跟酒店房無異,真正帶個喼入去就住得!


德薈距離牛頭角地鐵站,徒步約10分鐘,如果在觀塘上班,就更加方便。

房間設備包括:
一張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
小型衣櫃
獨立洗手間及淋浴間(乾濕分離設計)
43吋電視機
免費Wi-Fi
酒店所提供的中央熱水供應系統、中央空調系統和保安門卡

點樣賺埋酒店餐飲券?

為了鼓勵住客建立儲蓄習慣,入住期間只要每月儲蓄$200,便可領取等值的餐飲現金券,於酒店的餐廳內使用。在搬離「德薈」時,又可以全數領回有關儲蓄,作搬遷之用。


酒店內的二樓,有餐廳Take Five,夜間會變成為酒吧!

酒店內的二樓,有餐廳Take Five,夜間會變成為酒吧!

住客入住期間只要每月儲蓄$200,便可領取等值的餐飲現金券,於酒店的餐廳內使用。

【留意返!】
1.由於有關單位設備上限制,本項目未能涵蓋懷孕人士及肢體傷殘人士的申請
2.單位內不可進行煮食
3.不可吸煙
4.不可飼養寵物
5.住客須使用由酒店所提供的衛生紙($2/卷)

其他過渡性房屋選擇

有意入住過渡性房屋的朋友,如果今次「德薈」未能入選的話,據知路德會正籌備另一個位於深水埗的酒店式過渡性房屋項目,預計在未來一、兩個月內可供申請,記得要留意。

其實香港還有其他過渡性房屋項目,大家不妨留意一下。

【30/11截止申請】
1.荃灣校舍改建「樂屋」

這個由樂善堂負責的社會房屋計劃「樂屋」,是把荃灣象山邨的前「荃灣信義學校」進行改建,預計能提供145個單位,包括47個3人單位、96個4人單位及地下2個無障礙單位,每個單位附設洗手間連淋浴間及煮食空間。

申請資格:
1.正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
2.急需社區支援的家庭
3.申請人必須為年屆18歲的香港居民
4.綜援家庭或收入低於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55%的家庭優先


(相片來源:樂善堂官網)


2.土瓜灣酒店式改建單位「樂屋」

樂善堂另一個酒店式社會房屋計劃「樂屋」位於土瓜灣,前身是郵輪酒店(B Hotel),入面提供161個單位,主要為2人房間,租金為3,970至4,370港元,租金已包括750元水電、煤氣及Wi-Fi費用,房間內不能煮食,但於2樓設有共享廚房供住客使用。


土瓜灣炮仗街188號的「樂屋」,前身是B Hotel。
(來源:HKET圖片庫)


3.土瓜灣組合屋

若果想要面積大一點的單位,樂善堂另一個過渡性房屋計劃,是位於宋皇臺道及土瓜灣道交界,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樓高3層,提供110個1至3人單位,每個單位內附設獨立廚房、洗手間及浴室。

(相片來源:樂善堂官網)


4.九龍城小學改建單位

樂善堂另一個過渡性房屋計劃,就是把位於九龍城龍崗道的前樂善堂小學入面26間課室和活動室,改建成51個面積由260呎至420呎的單位,可供2至4人家庭居住。單位內設獨立浴室和廚房。

相片來源:樂善堂官網
(相片來源:HKET圖片庫)


5.規模最大!博愛江夏圍村

位於元朗的博愛江夏圍村,算是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過渡式房屋項目,以組裝合成方式興建,提供近2,000個單位,包括1064個1至2人單位、884個3至4人單位,以及50個5至6人或無障礙單位,預計可供約6,000人入住,首批位預計明年3月完工,村內並設有兩幢便利設施服務大樓,包括中西醫服務及牙醫診所、長者中心、社區飯堂及家品商店等,申請剛於11月中截止。

詳情及申請網址:https://www.pokoi.org.hk
(相片來源:HKET圖片庫)

6.多地區選擇「社會房屋共享計劃」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是一個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作統籌,負責承租及翻新私人單位等工作,再分租給認可營運機構(如聖雅各福群會及仁愛堂等)營運及提供支援服務,地點包括大角咀、旺角、深水埗及中環等,惟每個地點的單位數量不多。



位於中環士丹頓街60至62號的唐樓,被改裝成6個過渡性房屋單位,全部為500多平方呎的兩房單位,備有家具及電器,由香港善導會營運。
位於西環長庚里的順成大廈,提供39個1至2人單位,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營運。
(相片來源:HKET圖片庫)

text/joyce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有關機構官網


【蝸居睇樓團】青衣350呎舊式公屋大改造 日式茶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