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速遞|35歲姜麗文入行11年憑《愛回家》連獲三項提名 不靠秦沛父蔭曾窮到買唔起士多啤梨

文: 羅志宏
2021.11.30

現年35歲的藝人姜麗文(Lesley),自2017年簽約TVB成為藝員後主力拍劇,今年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外傭LISA備受讚賞,近期再於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演其中一個單元母親角色何太打動觀眾。姜麗文勇闖電視圈幾年來,一直揹著「秦沛女兒」的標籤,日前就接受電台節目《1圈圈 星光背後》專訪,透露入行至今的辛酸。

姜麗文(Lesley)早於2010年與姜文杰以獨立兄妹組合Benji and Lesley勇闖樂壇,及至17年轉簽TVB從演員再出發。姜麗文就表示從沒想過要爸爸秦沛「搭路」,「其實由細到大,我對任何表演都有興趣,簽TVB是因為到17年做獨立歌手做了很久,又窮又很久沒上電視,便想嘗試演戲,我是簽約那天後才跟爸爸說。大家都說爸爸會幫到,但我不知亦沒想過,我不介意角色大還是小,有機會就該感恩。」

今年,姜麗文就加入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組,劇中飾演外傭LISA,憑著神似的口音、動靜、神態而獲得觀眾讚賞,更在早前公佈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連獲三項提名,包括「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最佳女配角」、「飛躍進步女藝員」,備受公司認同。

姜麗文及哥哥姜文杰乃秦沛與前妻梁盛子(2016年病逝)所生,談及父親當年為兩兄妹的撫養權受了不少苦,Lesley亦見證了父愛的偉大,「其實他很sweet!親生媽咪在我一歲前她已經離開,我不會嬲,但真的對她沒有任何感覺。我只知道爸爸為了keep我和哥哥在一起,全部都畀晒對方,這件事我覺得爸爸好偉大!」

事實上,姜麗文於加拿大唸完書,並於2010年回港前,已難得於日本NHK電視台當兒童節目主持,但因為一圓兄妹檔音樂夢放下一切,「那時我在日本有經理人、兩個助手及司機,每次錄影,就像公主般,我要求的什麼都有。但我不會後悔任何決定,如果當時我在日本太快爆紅,我可能會很牙擦,性格不會像今天般好。」

當年,姜氏兄妹耗盡了二十萬製作有三首歌的EP殺入樂壇,但原來最終只有萬多元收入,而且好快已經花掉二十萬。Lesley入行十一年來,談及經濟最難捱的階段,就指從沒想過要求爸爸秦沛的資助,「試過窮到去超巿,想買一盒好想吃的士多啤梨,價值五、六十蚊都買不起,是喊住的走。慶幸阿爸不知這件事,但那時真的很辛苦!我和阿哥都無要求過爸爸幫忙。」

 

圖及來源:《1圈圈 星光背後》、劇集截圖、IG@姜麗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