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胡鴻鈞揪心演技含淚嗌媽媽盼母子相認 新版狠心媽媽比舊版更絕情狠摑初哥哥

文: 羅志宏
2021.12.09

TVB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播出以來一直被批新不如舊,但在日前播出的一集裡,初哥哥含淚嗌媽媽,希望能與親生媽媽母子相認,卻被絕情狠摑,再度被拋棄。飾演初哥哥的胡鴻鈞憑著揪心演技,搞喊不少觀眾,而飾演新版媽媽的楊玉梅的演繹比起舊版更加絕情狠毒,一眾網民都睇到咬牙切齒。

最新劇情講到初哥哥(胡鴻鈞飾)重遇多年沒見的親生母親文貴芳(楊玉梅飾) ,但貴芳初時故意避開扮作互不相識,其後眾人找到貴芳在港的住址,初哥哥前往與母親相認,展示當年的哨子,更用手語叫「媽媽」。

貴芳卻說出狠話:「你以為攞住個爛鬼哨子,就可以認我做阿媽喇咩?」,兼且當眾奚落「我還記得當年文初叫媽媽好好聽,你叫聲媽媽來聽下,你叫啦!」

不過,初哥哥無法說話,於是被貴芳連摑兩巴逼他開聲,在旁的Q姨(米雪飾)、君好(何依婷飾)及海景叔(石修飾)連忙阻止,初哥哥含淚跑走。縱然被奚落,初哥哥仍花盡心機親手製作「成長紀念冊」,託Q姨交予貴芳。

貴芳願意再見文初,文初竭盡力氣,終能開聲嗌媽媽,母子相擁而泣,貴芳更落淚留下聯絡地址。誰知其實是個惡夢的延續,貴芳給予文初的只是一個假地址,原來所有都是假的,文初再次被拋低!

不少網民睇完新版的「初哥哥母子相認」後,均大讚胡鴻鈞的演技極度揪心,眼淚噙在淚眶,感染了不少觀眾,由期盼殷切、傷心失落,到希望重生、墮入絕望,看得出躍進的內心戲。至於飾演新版狠心媽媽的楊玉梅,演繹比起舊版更絕情,二次拋棄兼上狠摑初哥哥,賤格到傷透初哥哥的心。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