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街頭|深夜重播10年前經典劇大結局出人意表勁遺憾 鄭嘉穎兩奪視帝狂掃獎奠定一哥地位

文: 羅志宏
2021.12.09

TVB近日於深宵時段重播2011年的律政劇集《怒火街頭》,劇情圍繞深水埗的民間法律諮詢中心,男女主角鄭嘉穎、胡杏兒憑著出色的演技,再次登上事業高峰。鄭嘉穎在TVB頒獎禮,時隔五年第二度奪得視帝,更連奪男角色獎項,成為雙料視帝,而胡杏兒亦連奪女角色,及憑另一部劇封視后,奠定了當年兩人榮升TVB一哥一姐的地位。

《怒火街頭》是2011年的劇集,當年播出的時候大獲好評,受歡迎到即年開拍第二輯續集。男主角鄭嘉穎就憑此劇接連在TVB於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三地的頒獎禮榮登「視帝」寶座,亦是其於2006年首奪視帝後再贏得此殊榮,成功晉身實力派演員。鄭嘉穎於劇中飾演的「羅力亞(Law霸)」,個性麻甩貼地,巔覆了傳統律師的形象,演繹至今仍然令人津津樂道。

女主角胡杏兒同樣憑此劇再登事業高峰,適逢當年前一姐佘詩最離巢後,五大花旦爭做一姐,而年資最深的胡杏兒就率先憑此劇跑出,劇中飾演的「王思苦」律師,與鄭嘉穎擦出前所未有的火花,年尾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1》先憑此劇贏得女角色獎,再挾著被力捧之勢,憑《萬凰之王》首度贏得視后,擊敗陳法拉、鍾嘉欣等對手。

《怒火街頭》劇情主要講述羅力亞在深水埗成立了民間法律諮詢中心,一改法律只屬有錢人專利的想法。同樣是大律師的王思苦對他嗤之以鼻,但經了解後,漸漸對他萌生愛意,但思苦為爬上精英階層,結果招致官非纏身,兩人持對立立場,力亞為了護花竟以身試法……

----------以下含大結局劇情劇透部分,請自行酙酌閱讀----------

《怒火街頭》大結局一集講到何利貞(陳敏之飾)被殺案件開審,疑犯蔣柏奇(石修飾)在庭上出招,咄咄逼人,從容地解釋並洗脫自己的嫌疑;當Law霸(鄭嘉穎飾)開始盤問柏奇時,滔滔不絕地就柏奇的「巧合」解釋猛攻,但柏奇反利用香港司法制度的公平原則,讓力亞無法佔優。

審訊結束時,而柏奇的代表律師王思苦(胡杏兒飾)在羈留室發覺柏奇平常用的手杖有古怪,欲翻查柏奇被逮捕時的證物照片,於是到蔣家趁機調查並設計要陷害Law霸。思苦故意讓Law霸聽到疑似兇器的埋藏地點,成功引到Law霸在引水道將證物重新埋好,及後警方再到現場搜查,讓證物成為有力證據。

案件再次開審,法官因Law霸呈新證物而休庭與眾律師商議;想不到此時思苦突然發難,指新證據是Law霸插贓陷害柏奇。思苦在眾人前播出跟蹤Law霸在引水道發現證物的影片,法官看後雖指影片的證據雖不完整,但仍決定撤銷他擔任檢控的工作。

柏奇對Law霸被陷害一事大感滿意,思苦卻神色凝重地引導指Law霸不會就此放棄,必須好好處理有關證物,柏奇於是向思苦暗示證物被收藏在何處。思苦以此為情報,請重案組再到柏奇家搜索,終有所發現。柏奇的如意算盤落空,得知自己被判誤殺成立後,儀態盡失高呼上訴,但他發現思苦竟向自己微笑。

東窗事發後,柏奇罪成入獄;但當思苦準備自首妨礙司法公正時,發現鎖在夾萬內的錄像記錄已被Law霸偷換;早已洞悉一切的Law霸執意保護思苦,被指妨礙司法公正被警方帶走時,眾街坊前來送別……


圖及來源:TVB、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