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時裝設計任朗程木製配金屬簡約風的家 過百件時尚單品及餐具 + Resort風格靚景天台

文: U Magazine
2021.12.13

今次去到香港本地時裝設計師任朗呈(Mountain)位於何文田的家。以木製配金屬家品作主調,加上室內種植不少植物,予人一種既簡約又舒服的感覺。家中更收藏過百件時尚單品及餐具,通通擺放得井然有序,確實大開眼界。加上可以飽覽維港景色的天台,真係舒服到唔捨得走~~~

刻板印象覺得,時裝設計師的家,一定會擺放好多自家設計的作品及時尚單品,但居於何文田一個大型屋苑高層單位的 Mountain 完全打破了這個想法。室內沒有繁複的裝飾及設計感,只擺放幾件由原木製造的茶几、電視架、組合地櫃及數棵植物,配以金屬的掛燈及地燈作點綴,簡單得來又帶幾分型格,加上室內光綫充足,而且景觀非常開揚,可以飽覽整個油麻地及旺角景色,感受到一種可讓人放鬆的氛圍,Mountain亦表示:「我比較喜歡一些天然一點的東西,令屋企環境帶點自然氣息,在城市生活,如果能夠看到些大自然元素的東西,心情也會輕鬆一點。」



簡約風格收藏過百件珍藏

因為工作及個人喜好,Mountain 不時都會出走香港,到世界各地做 fashion show 及旅遊,所以家中會擺放不少值得紀念的戰利品,「我覺得有時於旅行的過程,可以找到一些有紀念價值的東西,還要是適合自己風格的物品,便會買回來。」好像由本地傢具店,將廢棄木材製成的組合地櫃,便擺放了,多件來自不同地方,如坦桑尼亞、荷蘭及泰國等擺設。除了客廳外,連睡房亦有掛上,由北京古玩店購買的清朝女性的手袖及錢包,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這個組合櫃的材料是來自舊屋清拆的大木柱,再由本地傢俬店的老闆將其切割成木板,製造而成。

 Mountain 喜歡去旅行時買一些當地的手作擺設放在家中,這個雀頭,其實他有一年去巴拿馬做時裝表演時,購入的的手工織品。

Mountain 鍾情於原木切割而成的家品,這個將原木切割成枱面再用上金屬製成支架的電視架,是購自香港的傢品店。

掛在門口的這幅畫,其實是一幅陶瓷畫,繪畫完之後再燒製的而成,是 Mountain 專程在景德鎮訂購回來。

喜歡搜集世界各地不同戰利品之餘,作為一名時裝設計師,家中當然少不了時尚單品。Mountain 將其井然有序放在更衣室:「我會將外套及大衣類,以顏色分門別類擺放,至於日常有機會穿着的短褲及 T- shirt ,就會放一個玻璃直身櫃,令自己可以一目了然地找到自己想穿的。」至於他喜愛的鞋履,則放在一透明膠箱,方便穿着更換。

作為時裝設計師,家中必定收藏了不少時尚單品。 Mountain 說衣帽間擺放的,只是他 1/3 的衣服及鞋履。

工作以外,Mountain 其一個嗜好就是落廚煮番幾味,亦因此喜歡收藏,餐碟及酒杯。他粗略估計,家中收藏過百隻不同款式、名家設計及古董級數的餐碟及酒杯:「朋友經常揶揄我,只是一個人住,為何有那麼多餐碟呢?!但在我而言,就算煮出來的食物,味道不是太好,只是賣相夠吸引,客人都會覺得不錯。」讚嘆 Mountain 的收藏品之餘,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他收納能力,可以這麼東西一一收藏這麼好。

這張雲石枱,是 Mountain 找師傅訂製的。

Mountain 笑言,家中收藏多達百隻餐碟,當中不少是時裝師計是聯乘、家品店自己品牌推出及有 30 年歷史以上的餐碟。


無敵靚景 Resort風格天台
參觀完 Mountain 的家居之外,當然要去他的天台影相兼打卡啦!除咗景觀開揚,可以遠眺維港之外,他更設計成外國  Resort 風格,有藤椅、路燈、植物及燒烤爐,頓時覺得好像置身於峇里島 5 星級度假酒店的 lobby 一樣:「其實天台感覺頗 chill 的,加上添置一組藤椅及茶几,以及開揚景色真的好像去了外國度假的感覺。」因此, Mountain 的朋友喜歡來他的天台作客,「我的朋友喜歡在這裡 BBQ。他們來的時候,就是我最忙的時候,因為我是負責大廚的工作,但我是開心的。」希望有機會可以成為 Mountain 朋友圈的一員,可以在他的天台 BBQ,當自己去咗峇里島的酒店,偽旅遊一下。

天台除了是 Mountain 放空的地方,也常用來招呼朋友,這個燒烤爐就是專為聚會時而設。

天台環境開揚,可以遠眺維港景色,晚上更可以欣賞幻彩詠香江。

【info】
任朗呈 (Mountain Yam)

【蝸居睇樓團】本地時裝設計師之簡約風家居 | 過百件時尚單品+Resort風靚景天台


Text / ThEo
photo / Wyman 、Hi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