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35歲賴慰玲演配角似女一搶鏡過姚子羚 演藝學院出身入行8年未做過女主角

文: 羅志宏
2021.12.23

TVB台慶劇《拳王》將於星期六晚播放大結局,張振朗與黎耀祥之間的角力固然是重點,但女配角賴慰玲憑著嫻熟的演技,演出「文善言 (Hazel)」獲讚非常搶鏡,甚至比起女主角姚子羚更似女一。不過,賴慰玲就未能在今年台慶頒獎禮上躋身「最佳女配角」的五強,相當可惜。

現年35歲的賴慰玲一直以實力派演員見稱,入行8年以來,參演過的劇集都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包括《女人俱樂部》、《梟雄》、《殭》、《迷》、《反黑路人甲》及今次的《拳王》,演出女配角穩打穩紮,但就仍然未擔任過女主角,尚待機會中。

追溯至入行前,賴慰玲早在中五的時候已獲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破格取錄,但為了升讀大學而毅然放棄機會;其後大學夢碎就正式入讀香港演藝學院。賴慰玲在讀書期間憑著優越的天份屢獲獎學金,於2011年畢業後就成為了舞台劇演員。

其後於2013年,賴慰玲經演藝學院老師羅冠蘭的推薦,憑著在TVB劇集《女人俱樂部》一人分飾七角的試鏡脫穎而出,成為了其入行的契機。賴慰玲除了在拍攝期間協助女主角李麗珍分析劇本,其後在演出《梟雄》、《殭》亦分別獲得前輩黃秋生及鄭嘉穎大讚。

真正令賴慰玲爆紅入屋的要數2020年的《反黑路人甲》中飾演大小姐「蔣千霞」,廣獲觀眾讚賞,首次提名即勇奪「最佳女配角」獎項,成績驕人。除了播映中的《拳王》,賴慰玲來年還有《雙生陌生人》一部劇集存貨。

 

圖及來源:IG@賴慰玲、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