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大結局竟無緊湊擂台戰劇情大團圓收場 張振朗黎耀祥終極對打笑住釋懷泯恩仇

文: 羅志宏
2021.12.26

TVB台慶劇《拳王》大結局圓滿落幕,劇集開播以來雖然收視強差人意,但演員演出口碑不俗。大結局最後一集劇情講到黎耀祥終於解開多年來鬱積的心結,釋懷後更與張振朗在擂台上終極一戰,笑着握手泯恩仇,可謂大團圓結局,不過就似乎有不少網民嫌結局劇情平淡,缺乏緊湊的場面。

大結局劇情講到黎耀祥在張振朗與黃子恆的對打擂台戰之中,尋回了失落的初心,比賽之後更想起那份眾叛親離的寂寞,不禁熱淚盈眶。黎耀祥坐在車裡,憶起了比賽完結後他跟張振朗、黃子恆在擂台上三人對望,意外激起了內心的悸動。

其後,黎耀祥前往找昔日的對手歐瑞偉相談,言談之間終於把多年來的心結解除,頓時豁然開朗。至於朱敏瀚辭職之後,終於和黎耀祥來一個父子大和解,修補父子關係。 

另一邊廂,黃子恆陪同姚子羚重遊舊地,看到了昔日所疊的石陣雖然已經崩塌散失,但黃子恆邀請姚子羚重新再疊石陣,重新建立彼此的關係。其後,幾位主角黃子恆、朱敏瀚、姚子羚和蔡潔宣布離開香港,眾人依依不捨。

至於患上絕症的賴慰玲繼續在黎耀祥的守護之下,得到他主動的悉心照顧,兩人更從此住得咁近,關係逐步拉近,令賴慰玲相當感動。而鄭子誠知道黎耀祥心態重回正軌後,終於搬回來合住,兄弟之間重修舊好。

最後,黎耀祥相約張振朗去到Gavin元祖店取回譚俊彥遺物,還即興打一場終極之戰,兩人繼早前擂台下握手後,這次笑着泯恩仇,始終放下了仇恨。

大結局的這一集劇情變得平淡,竟然沒有了緊湊擂台戰的戲碼,反而着墨於一眾主角的心理描寫,尤其男主角黎耀祥釋懷的過程。至於整部劇集都爆肌上陣的張振朗,在結局一集發揮並不多,在頒獎禮上成功衝擊視帝獎項似乎成數不大。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