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陳彥行母女疑遭理財顧問呃簽3000萬保單 哭訴75歲媽媽成副身家蒸發:有生之年討回公道

文: 羅志宏
2021.12.28

TVB《東張西望》再為民發聲,藝人陳彥行就上到節目透露,哭訴75歲的媽媽疑似遭銀行理財顧問騙取信任後,在銀行投資供保險,最後被呃晒成副身家一舖清袋,更孭著三千萬供款的保單。年紀老邁的陳媽媽身家被蒸發,女兒陳彥行就出言指摘該理財顧問:「有我在生之年,一定會討回公道」!

陳彥行就上到《東張西望》聲淚俱下哭訴被誤導,而墮入涉及三千萬的保單陷阱,並透露事源自2018年陳媽媽認識了銀行理財主管佘先生,陳媽媽對佘先生極度信任,兩者關係良好而且稔熟。其後,陳媽媽開始將銀行戶口佈的資金交託佘先生管理,及後佘先生就介紹陳媽媽一項投資計劃,惟需要家人共同開設聯名戶口方能成事。

於是,陳彥行就因而被捲入事件,但一向與陳媽媽財政獨立的她未有過問計劃的詳情,反而屢次被要求去銀行為文件簽名:「佢都係咁話簽『呢度、呢度』、『呢個唔使簽、簽呢張』」,基本上沒有查閱過任何文件的詳情,以為佘先生跟媽媽早已交代好所有細節及內容,而自己作為女兒的角色只是負責簽名。

事發至今年5月,陳媽媽突然收到佘先生的離職通知,才驚覺戶口存款幾乎被蒸發,陳彥行就表示媽媽得知惡夢後差點暈倒。佘先生為表示自己並非逃之夭夭的人,亦曾親自上門道歉:「牽涉到我失職,之前冇每月計正負數,我唔係就咁走咗去」,承認陳媽媽千多萬我存款,已化為烏有,僅剩下未供完的保險。

陳彥行最後要親自打去保險公司查問,驚覺這6份保險合共孭著三千萬供款,其中有五份已經失效了;其後在六份財務分析表中終於揭開謎底:原來佢製造假象,讓人覺得我是一位千萬富翁」,事件仍未解決,陳彥行控訴在有生之年,一定要替媽媽討回公道!

《東張西望》其後再跟進最新狀況,揭開事件始末 ,原來佘先生在短短一年時間內為陳媽媽買入一共六份保單,其中在五日內買入三份超大額的儲蓄保單,再分別買入兩份儲蓄保單及一份危疾保單,每一份都需要年供約100萬,5供5年六份保單合共約3000萬,而其中有五份已經失效了。

陳彥行愈講愈激動,怒斥佘先生左瞞右瞞,更公開出銀行存摺,力證佘先生為陳彥行虛報收入,將本來3萬多月薪營造成每月收入10至12萬的假象,又將陳媽媽於北角的業權寫做陳彥行的名下,營造出資產豐裕的假象,立明能承擔高昂供款。

陳彥行講到這一大筆錢都是其75歲的媽媽勞碌大半生工作掙回來,明明可以安享晚年,卻因為認識了這個佘先生而一舖清袋,亦不禁聲淚俱下。幸好,經過一大輪向銀行、保監局、金管局的投訴和跟進後,事件最後由銀行、保險公司、陳彥行三方達成共識才完結,而陳彥行亦簽了保密協議,未有透露賠款詳情。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