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全民造星4》總決賽收視破記錄創新高 TVB《拳王》大結局被擊潰成史上最差台慶劇

文: 羅志宏
2021.12.29

2021年是ViuTV與TVB屢次正面交鋒展開電視大戰的一年,剛過去的聖誕節正日亦再度寫上收視扭轉的一頁。上星期,ViuTV舉行《全民造星4》總決賽,而TVB就嚴陣以待,以壓軸台慶劇《拳王》的大結局、及特備綜藝節目《傑出小童星嘉許典禮》應戰,不過大台似乎就被狠狠擊潰,兩台在同時段的收視差距再度拉近,幾乎五五開打成平手!

聖誕假期12月25日,ViuTV舉行全城矚目的《全民造星4》總決賽,終成功突破歷屆《造星》決賽的最高收視,平均高收7.7點,既突破自開播以來不足6點的平均收視,同時亦破記錄創下ViuTV真人騷節目的收視新高。

至於大台TVB雖然一度指J2才是ViuTV的競爭對手,但81翡翠台同樣嚴陣以待,派出三連擊,《男神廚房開業喇! 》收13.2點;壓軸台慶劇《拳王》大結局僅得12.5點,高出《造星4》決賽不足5點,即多約30萬名觀眾。而在《造星4》決賽超時宣佈賽果最高潮的一刻,TVB同時段播放的《傑出小童星嘉許典禮》慘得7.9點,僅贏《造星4》決賽0.2點,可謂被節節擊潰。

壓軸台慶劇《拳王》大結局僅得12.5點,全劇直播收視亦只有15.9點,收視仆直一樣破盡紀錄,成為TVB史上收視最差的台慶劇,打破了2016年由陳豪、田蕊妮、胡定欣主演的台慶劇《來自喵喵星的妳》平均收視20.8點的紀錄。


圖及來源:TVB收視報告、節目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