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我的衰神|大結局劇情淒美催淚片尾曝彩蛋身份互換 鄭子誠重演21年前《封神榜》紂王嗌美人

文: 羅志宏
2022.01.08

TVB實驗性短劇《愛上我的衰神》大結局播映完畢,胡鴻鈞、陳嘉慧這對命運交纏的苦命鴛鴦雖然能共度猶如情侶熱戀的那時,但最終仍難逃悲劇收場,北河和小渝的結局淒美催淚,睇到不少觀眾眼濕濕。大結局最後更有驚喜彩蛋曝光,身份互換的兩人奇趣搞怪,鮮有獲觀眾讚賞劇本出色,有別於一般的大台劇。

大結局劇情講到北河(胡鴻鈞飾)一直輪迴於痛苦之中,因為當年未能將小渝的從死亡關口中救出,自責到無法自拔,墜入了第一維度與第二維度的裂縫,陷入意識上的昏迷。幸好,全靠小渝(陳嘉慧飾)終找到北河的意識,原諒並鼓勵他——當年他勇敢出手拯救小渝,惟力有不逮才致悲劇發生——成功令北河從昏迷中甦醒過來。

另一邊廂,Santino媽媽(謝雪心飾)想在身上紋上火龍果的圖案,於是心裡護母情切的Santino(馬貫東飾)及時現身阻止。媽媽再道出一句又一句的對不起,自責未克盡母親責任,而Santino亦承擔過錯,人生應由看己負責,不能將失敗諉過於人,終於化解了兩母子的隔閡與恩仇。

至於司馬大人(鄭子誠飾)就喝至酩酊大醉,更被秀玉與Santino發現其身分,原來是商紂王的轉世,是三千年前商朝的帝王。鄭子誠更重演21年前其主演的《封神榜》「紂王嗌美人」的經典一幕,播放了當年與溫碧霞的演出畫面,再次提到了「孤王」、「美人」、「酒池肉林」、「伯邑考」、「炮烙之刑」等經典台詞,令觀眾相當驚喜。

而男女主角北河(胡鴻鈞飾)與小渝(陳嘉慧飾)再度見面,小渝由第二維度落去第一維度作最後見面,與北河同遊校園,兩人儼如情侶般拍拖牽手,共度最後的甜蜜時光。正當以為兩人終能排除萬難在一起時,卻步入悲劇變場,最後分離的一幕,兩人一吻定情,小渝吻後便灰飛煙滅,畫面淒美催淚。

大結局完結後,劇組更特意準備了驚喜彩蛋,將北河與小渝的身份互相調換,將「送餐員」和「人生管理員」調轉,由胡鴻鈞飾演調皮的人生管理員,作弄了成為送餐員的陳嘉慧,這個彩蛋非常搞笑!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