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心穎離巢12年港姐五強佳麗走剩一個!冠亞季軍淡出幕前星途大不同 三甲不入反而發展最好

文: 羅志宏
2023.02.20

黃心穎早前低調離巢TVB後,原來密謀轉戰樂壇,復出做自資跳唱歌手。回顧2012年參選香港小姐之時,同屆五強佳麗在演藝上的發展大有不同,冠亞季軍全員逐漸淡出幕前,亞軍黃心穎曾經前途未卜,將來都甚少會在大台看到她們的身影!至於當年三甲不入、大熱倒灶的湯洛雯,反而仍未有離心,更繼續劇接劇,事業愛情兩得意。

冠軍:張名雅

張名雅為2012年香港小姐冠軍,當年無綫宣稱「一人一票」選香港姐三甲,但決賽當晚因系統出現故障而改由評判選出三甲,而被視為賽前大熱的朱千雪最後屈居季軍,令部分觀眾覺得賽果不算實至名歸。張名雅奪冠後參與了不少劇集演出,在《鬼同你OT》的表現獲得讚賞,不過至今仍未有擔正演出的作品,今年2月表示已正式約滿離巢。她在2016年下嫁圈外男友,現時已為兩子之母。

亞軍:黃心穎

黃心穎為2012年香港小姐亞軍,入行後備受力捧,曾擔正《牛下女高音》的女一。不過,黃心穎自「安心出軌事件」後,被TVB火速掟入雪櫃,由本來備受力捧的上位小花,變成乏人問津的「偷食女主角」,觀眾緣直插地核。雖然演藝事業一鋪清袋,但曾傳黃心穎一直想尋找最好機會復出,洗心革面好好做人。而日前,就終於證實黃心穎與TVB的合約已滿,恢復自由身,絕跡幕前三年多後低調離巢。最近,黃心穎正式以歌手身份復出,惟負評似乎依舊。

季軍:朱千雪

朱千雪為2012年香港小姐季軍,賽前一直被視為冠軍大熱,不過最後因網上投票系統伺服器故障而屈居季軍,亦因此被封為「民選冠軍」。其後,朱千雪加入TVB拍劇,憑首任女一的《EU超時任務》贏盡口碑,入圍2016年「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最後五強,是觀眾緣極佳的港姐。近年她淡出幕前,轉戰法律界做大律師,更減少了幕前公開的演出,多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生活近況。

五強:湯洛雯

湯洛雯當年是五強之一的佳麗,當年是比賽的熱門佳麗之一,可惜在決賽大熱倒灶,未能躋身三甲位置,最後僅得「旅遊大使獎」及「美麗昇華大使」,賽後獲羅致TVB旗下成為藝人。湯洛雯入行拍劇為主,近年備受力捧,上位擔正女一,在《燦爛的外母》、《丫鬟大聯盟》、《一笑渡凡間》都有不俗的演出,而在2020年《法證先鋒IV》更一度叫糊「最佳女配角」,雖然未獲獎,但就是12年港姐五強之中星途發展最好的一個!

五強:岑杏賢

岑杏賢當年是五強之一的佳麗,比賽中奪得「最上鏡小姐」、「最佳首飾演繹大獎」及「時尚目光獎」三項殊榮,其後加入TVB旗下,拍過的劇集不算多,另以主持明珠台節目《港生活·港享受》為多,予人高貴知性美的形象。岑杏賢離巢的告別作為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其飾演的「Icy」與KC(歐瑞偉飾)發展感情線,2021年曾宣佈暫別劇組半年,其後亦因懷孕產子而正式離開《愛·回家》再離巢。

 

圖及來源:TVB、IG@各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