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親自拍片為植物人天瑜打氣祝福早日康復 許下諾言「快啲好返,親口唱隻歌畀你聽」

文: 羅志宏
2022.01.17

2021年10月,TVB節目《東張西望》曾報道6歲的小女孩周天瑜,因為醫療失誤手術後慘變植物人。日前情況終好轉,周爸爸在Facebook群組「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更新最新狀況,表示天瑜聽到MIRROR成員姜濤的《蒙著嘴說愛你》時,天瑜對歌曲有反應,眼睛轉動兼有眨眼,令周爸爸喜極而泣;而姜濤其後更親自拍片打氣,祝福天瑜早日康復,引起網民討論姜B由衷自發的善心!

小女孩周天瑜本來天真可愛,兩年半前確診患上橫紋肌肉瘤,需要接受化療和電療,但一年後復發情況並不樂觀,要接受紓緩性化療,幸好其後腦內腫瘤縮小可以接受手術,但手術期間出現心臟停頓,懷疑因為手術期間延遲輸血,手術後令到天瑜慘變植物人。周爸爸幾經追問原因,醫院才有回復有關查詢。之後周先生一家亦患上情緒病,而向醫院索償亦出現難題。

事隔一年半後,情況終於有好轉,周爸爸在Facebook群組「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更新最新狀況,表示在天瑜耳邊MIRROR成員姜濤的歌曲《蒙著嘴說愛你》時,六歲植物人天瑜終能聽見爸爸聲音,而且表現眼睛轉動的反應,情況令人鼓舞。

姜濤得知消息後,亦親自拍片為天瑜打氣菲兼送上祝福,祝願天瑜早日康復。姜濤在IG限時動態上拍片,語程心長地道出:「Hello天瑜同天瑜爸爸,睇到你哋段片,雖然唔知係咪真係我嘅歌令天瑜有好到,如果係,我真係好開心。唔知可以幫到你啲咩,但我好想錄段片同你哋講,你哋一定要加油,無論天瑜定天瑜爸爸,我知道爸爸你都好辛苦照顧天瑜咁耐!」

姜濤更許下諾言:「天瑜要快啲好翻,姜濤哥哥有時間一定會睇下可唔可以探到你,你快啲好翻,等我親口唱首歌畀你聽,希望你加油。」

周爸爸見到後亦在Facebook群組「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更新分享:「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姜濤先生不單拍片為天瑜打氣,更親自發訊息給我,能跟本尊對話是萬分榮幸,感謝這位謙卑和善良的年青人,香港需要你為我們帶來更多正能量,請繼續加油!」



圖及來源:節目截圖、IG@姜濤、FB@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