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關閉】 9套Netflix新上架電影推介 千萬別抬頭/夢想期限/犬山記

文: 王庭芝
2022.01.18

第五波疫情肆虐,全港戲院要關閉至2月3日,許多原定一月上映的電影都被逼延期,甚至農曆新年檔期的電影都要推遲上映,影迷無得去戲院,在家收看串流平台其實都有許多選擇,今次特別精選了9套Netflix最新上架電影,無論是Netflix原創新戲抑或一些重新在Netflix上架的人氣電影都有,讓大家可以在安坐家中煲戲過年!

1.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電影講述兩位天文學家發現一顆超級彗星即將撞向地球,於是四出警告世人,試圖阻止末日悲劇發生,可是換來的卻是荒誕的回應,雖然劇情看似超乎現實,套用於現實社會卻又無比寫實。電影節奏明快,2個多小時毫無悶場,加上雲集四大奧斯卡影帝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影后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及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幾位同場鬥戲,戲迷絕對看得過癮!

 

2.《夢想期限tick, tick…BOOM!》(Tick, tick…BOOM!)

早前Marvel電影《蜘蛛俠:不戰無歸》(Spider-Man: No Way Home)就因為三代「蜘蛛俠」首次同場而掀起熱議,第二代「蜘蛛俠」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的再次登上熱搜,近日他都有一套主演的新戲上映,《夢想期限tick, tick…BOOM!》改編自同名百老匯音樂劇,講述即將踏入30歲的作曲家追夢的故事,而安德魯加菲日前率先憑此片獲封金球獎影帝。

 

3.《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

由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犬山記》先後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和金球獎「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故事講述班尼狄飾演的牧場主人菲爾性格霸氣,周遭的人對他又敬又怕,他的弟弟帶新婚妻子和兒子回家,菲爾起初對家族新成員百般折磨,後來卻發現自己也有愛的可能。

 

4.《無赦》(The Unforgivable)

電影由奧斯卡影后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主演,她飾演曾經因殺警而入獄20年的主人翁Ruth,獲釋後的她重返社會,卻得不到其他人的原諒,即使回家也受盡指摘,找回疏遠的妹妹成為她唯一的救贖,即使她知道她有可能因此面臨再度入獄……

 

5.《荒野老友記》(Back to the Outback)

故事圍繞澳洲最惡形惡相但心地善良的動物們再也不忍在爬蟲館被人類當成怪物盯著看,於是策劃一場大逃亡,打算逃到澳洲內陸,參與的成員有毒蛇「梅迪」、澳洲魔蜥「佐伊」、毛蜘蛛「法蘭克」、蠍子「奈傑」,但他們的死對頭:長相可愛個性卻很討厭的樹熊「帥小子」卻突然決意加入,梅迪不得不帶著他一起行動,驚險爆笑的橫越澳洲之旅就此展開。

 

6.《阿基拉》

由大友克洋執導、1988年上映的動畫神作《阿基拉》亦於近日在Netflix上架,這齣反烏托邦科幻動畫除了成為不少後世電影的啟蒙,它亦有許多充滿警示性的預言,部份甚至在現實中真的發生,包括預言奧運延期。

 

7.《天氣之子》

日本人氣動畫新海誠的作品以寫實畫風見稱,2019年上映的《天氣之子》講述人類踏入了天氣狂亂、氣候劇變的時代,一個離家出走剛到東京的少年帆高,遇上擁有奇異力量的少女陽菜,兩人的愛情故事,而當中包含許多隱藏細節,甚至與新海誠的前作互有關係,當年更有日本粉絲入戲院睇足52次,如今大家都可以在Netflix重溫!

 

8.《真相影印店》

這齣印尼電影對香港觀眾可能較為陌生,但於當地卻大獲好評,故事表明上青春校園設定,實際上涉及性騷擾、教育制度、宗教、家庭等議題的懸疑片,故事關於一個女大學生蘇兒盡最大努力平衡家庭、學業,並且為前途奮鬥,但她去慶祝派對狂歡期間卻被拍到飲酒醉倒不省人事的照片,更因此失去獎學金,家人亦認為她丟臉而把她趕出家門,蘇兒決心找出照片流出真相,越掘越深,發現更黑暗的真相。

 

9.《瀑布》

以2020年受疫情衝擊的台灣為背景,賈靜雯及新晉女演員王淨在戲中飾演一對住在正在防水拉皮整修公寓裡兩母女,母親經歷婚姻失敗後患上思覺失調,她和女兒的關係亦日漸繃緊。這部電影於早前舉行的台灣金馬獎合共獲得11項提名,而賈靜雯更首次奪得影后。

Netflix上架日期:1月29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