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要臉|劉穎鏇神還原39年前張曼玉港姐泳衣戰衣 回顧1983年香港小姐得獎美貌不輸當今女神

文: 羅志宏
2022.01.20

TVB劇集《青春不要臉》以80年代的巨星入行蛻變史作拼湊,最新一集講到劉穎鏇(Tiffany)飾演的角色「姜之雁」為了入娛樂圈而參選1983年香港小姐競選,更成功贏得亞軍。劇中Tiffany的造型和CG畫面,更神還原了39年前張曼玉當年接受亞軍加冕的場面,同場亦播映了1983年的三甲頒獎環節!

劉穎鏇的角色被指是影射張曼玉,首先以當年1983年的一件頭泳衣造型登場,利用CG技術合成當年的比賽問答環節畫面,令劉穎鏇與年青的鍾景輝同框,對答問題,而焦點更落在劉穎鏇驕人的上圍,比起張曼玉的纖瘦身材更具睇頭。

除了泳衣造型,劉穎鏇隨後接受加冕時就以港姐傳統的旗袍look登場。劉穎鏇穿起鮮紅色的旗袍,短髮造型滲出青澀少女味,再次戴上后冠,還原了當年的亞軍時刻。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港姐劉穎鏇和1983年港姐張曼玉兩人分別在當年參選時都是贏得亞軍和最上鏡小姐,相當巧合。

劇中同場加映當年1983年香港小姐競選的三甲完整頒獎環節,除了亞軍換成了影射張曼玉的劉穎鏇之外,當年的季軍李月芙、冠軍楊雪儀的得獎片段得以在電視螢幕上重溫,不少觀眾都讚當年的得獎港姐美貌不輸當今女神!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