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速遞|劇情影射姜濤新居飽受「私追」粉絲騷擾 《愛回家》編劇一週內二度預言成真獲封神劇

文: 羅志宏
2022.01.22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繼星期三晚的劇情巧合諷刺政府「滅鼠令」,獲讚編劇神預言示範靚抽水。昨晚的一集再度緊貼時下熱話,劇中「蔥頭」搬新居受狂迷騷擾,就被指影射最近姜濤新居飽受「私追」粉絲騷擾。由於《愛回家》每集都會預早一至兩個月完成拍攝,這次在一週內二度預言成真,編劇可謂再度開口中,獲不少網民封為神劇。

最新一集以「我的偶像鄰居」為題旨,講述蔥頭(丘梓謙飾)因為爆紅後存了一點錢,於是嘗試看己搬出來獨居,而事有巧合就搬到了熊尚善(滕麗名飾)的新鄰居,頂替了剛搬走的高柏菲(湯盈盈飾),而蔥頭就是先試租一個月,滿意才正式簽約。

不過,蔥頭搬到新居後,熊尚善始發覺日常生活、出入住所時,都能見到蔥頭的「私追」粉絲,許多狂迷為見蔥頭一面,有的入職當屋苑保安,有的當大廈清潔工,有的長期在升降機前守候,有的就在蔥頭住的樓層外擾攘,又有的直搗蔥頭新居按鈴見偶像,情況困擾波及鄰居熊尚善。

熊尚善由原本樂得與蔥頭有更多接觸機會,後驚覺更多麻煩接踵而來而吃了不少苦頭,遂不想與蔥頭成為鄰居,不欲再受到蔥頭「私追」粉絲的煉獄式騷擾,於是想把住所租出,卻發現「私追」問題根本嚴重至極,「私追」粉絲瘋狂到想租樓成為蔥頭鄰居,熊尚善當堂扯火鬧爆準租客,最終打消搬走念頭,欲犧牲小我。

這一集的劇情可謂與現實中再度不謀而合,男團MIRROR人氣王姜濤在港島區租下新居後,火速遭其「私追」粉絲起底追蹤,情況嚴重令姜濤出聲加以勸阻,力勸「私追」粉絲給予多點私人空間。而《愛回家》劇中「蔥頭」更一直是影射姜濤的,這一集還是編劇於同一週內二度預言成真,就令網民驚嘆是神劇!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