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港台列禁播歌手名單10大當紅歌手疑遭封殺 4月攜TVB舉辦金曲頒獎禮迅即惹不公揣測

文: 羅志宏
2022.01.26

近日網上流傳一份港台RTHK的禁播歌手名單,消息傳出以口頭通知DJ有十組歌手單位被列入禁播名單,疑似包括黃耀明、何韻詩、Rubberband、C AllStar、達明一派、Dear Jane、方皓玟、Serrini、謝安琪、許廷鏗,引起不少網民熱議,認為這十組歌手都疑似因為其歌曲有政治立場的隱喻而遭封殺,討論的戰火更蔓延至4月港台與TVB合辦「金曲頒獎禮」的不公揣測。

這份疑似港台RTHK的禁播歌手名單,除了黃耀明、何韻詩、達明一派已鮮有作品推出外,其餘7組歌手都仍然是現今樂壇的當紅歌手,持續有新歌推出。名單上的歌手都疑被指其歌曲有政治立場的隱喻,如Rubberband的《未來見》、《Ciao》、C AllStar的《留下來的人》、Dear Jane的《銀河修理員》、方皓玟的《人話》、Serrini的《網絡安全隱患》、許廷鏗《無力感》、及謝安琪的一堆舊歌《雞蛋與羔羊》、《家明》等。

值得一提的是,港台RTHK與無綫電視TVB將於今年4月破天荒合辦的樂壇頒獎禮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不少網民對此就有揣測會否因此名單而變得不公。翻查當時出席頒獎禮記者會的資料,就只有Dear Jane有份出席,其餘歌手通通不見影。有傳媒就向港台求證傳聞,惟港台回覆指主持以專業角度,選擇配合節目的歌曲播放,頒獎禮奬項會確保公平公正公開,未有正面回應所謂封殺名單。

圖及來源:IG@各歌手、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