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狗|4大電影人踩過界拍劇做主角眼前一亮有新鮮感 三人曾獲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獲讚戲味十足

文: 羅志宏
2022.01.27

ViuTV劇集《IT狗》下周步入結局篇,四位主角凌文龍、陳漢娜、岑珈其、陳湛文的演出獲讚眼前一亮,演技不落俗套。電影界出身的四人,這次踩過界拍劇,觀眾有新鮮感之餘,亦獲讚戲味十足,演繹出IT界年輕人掙扎求存、有血有淚的細膩故事,好評如潮;其中更有三人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提名,都是電影界的明日之星。

四位主角凌文龍、陳漢娜、岑珈其、陳湛文憑實力演出獲得不少讚賞,當中以凌文龍擔正男主角飾演的「葉念信(阿信)」最有迴響。現年35歲的他是舞台劇出身,2018年憑電影《黃金花》飾演自閉症及中度智障的兒子,精湛演技使其聲名大噪,與毛舜筠演繹的母子關係亦扣人心弦,成功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一獎。

至於女主角陳漢娜飾演的「蒙玲(Lemon)」亦獲讚有空靈的氣質外表,是影視圈少見這類形象的演員。模特兒出身的她,現年28歲,於2018年憑電影《殺破狼·貪狼》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早在成名前,陳漢娜於2017年曾到日本發展,惟結果不理想,更因零工作致壓力萌生而患上抑鬱症,及後終在電影界打開知名度。

飾演「Billy」一角的陳湛文,同樣都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的提名,在2019年憑話題電影《三夫》裡「四眼佬」一角展現出超越新人水準的演技,雖最後鎩羽而歸,在電影界亦偶有作品推出。早在電影界發展前,畢業卞香港演藝學院的陳湛文以演出舞台劇為主,多次獲頒獎項,加入電影界後以《三夫》演出最令人難忘。

而劇中同樣搶鏡的有岑珈其飾演的「Kenneth」,以出演綜藝《膠戰》而為人熟悉的他,現年31歲,入行近十年來,出演逾三十部電影及逾三十部電視劇,電影以配角演出為主,電視劇以香港電台短劇作品為多,多以扮演學生演出,演戲經驗豐富。2020年,岑珈其更與圈外女友拉埋天窗,至今育有一女。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IG@chancharmmansiulunglingkakishamhannachanx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