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女朋友屋企拜年被要求畀萬八蚊利是好意頭 吸血家庭嚇窒男朋友:差不多這樣比較吉利

文: 羅志宏
2024.02.12

拜年是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更是男女朋友見家長留下好印象的一關。近日就有一名男子表示被女朋友邀約過年一起到女方屋企拜年,見一見未來外父外母,不過,就被要求封一萬八千元利是給女朋友的爸爸媽媽,更謂是一個吉利好意頭,獅子大開口結果嚇窒男朋友,網民紛紛指其女朋友的家庭是一個吸血家庭。

台灣一名男子在「Dcard」發文分享,表示跟女朋友有了在2年內結婚的想法,於是想在這個新年去女朋友家中拜年,但就被女方的父母要求封利是,更開到聲講銀碼,要收6萬6千元台幣(約一萬八千元港幣)的利是,女朋友更講到明:「我媽說,希望你包66000啦,比較吉利。包給我6000就好。」

他指:「我跟我女友是高中同學,他家在我家隔壁市,很近,去年因為去她家吃飯後有跟她父母提過想在2年內結婚的想法,所以想說這個過年去她家拜年,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父母會這樣要求紅包,是要測試我嗎?喊66000也太誇張了吧,那以後結婚聘金會不會多個0阿?」

帖文一出引來大量網民討論,大批留言指女友家庭是「吸血家庭」,更強調「最誇張的不是她爸媽要求你包 我覺得你女友還能理所當然的跟你提出要求」,表示「還沒結婚就這樣了」、「沒結婚都好意思開口了,結婚後還得了」,紛紛勸男子快逃!

 

圖及來源:DCAR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