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狗》大結局劇情對白句句到肉發人深省惹反思 凌文龍由頭帶到尾演技好評如潮彩蛋暗示續集?

文: 羅志宏
2022.02.05

ViuTV劇集《IT狗》大結局圓滿落幕,劇情請到PayPayDuck受到DDOS攻擊後,一眾主角收到白鯨創投的收購提案加盟Moby,惟眾人不為動搖,而葉念信(凌文龍飾)更欲揭發隱藏在AI Moby背後的巨大陰謀,成功揭穿真相。男主角凌文龍在結局一集由頭帶到尾,對白更是句句到肉,發人深省惹反思,最後一幕更有神秘彩蛋,似乎暗示續集可能性。

《IT狗》大結局劇情講到萬鈞(朱栢謙飾)再次向阿信(凌文龍飾)開出天價的收購提案,同時力邀其團隊加盟Moby。不過,阿信就頓時斷言拒絕,揚言萬鈞的信念與自己「去中心化」的信念是南轅北轍,但面對一億二千萬的巨大收購額而陷入糾結,皆因要向一眾共同創業的戰友負責。

幸好,一眾戰友包括Kenneth(岑珈其飾)、Tony(楊樂文飾)、蒙玲(陳漢娜飾)、Billy(陳湛文飾)、Billie(余逸思飾)、開開(林家熙飾)、Johnny仔(鄧子超飾)縱然知道前路難行,仍然一致決定拒絕其對一億二千萬的收購提案。

與此同時,Cathy(彭秀慧飾)就向眾人揭開隱藏在AI Moby背後的巨大陰謀,披露AI Moby並非只是一個人工智能私人助理,其實是一個過濾所有選項、引導用家選擇結果,終引領成沒有愚蠢人類的世界。其中,林家熙的一句「那不就是可以監控所有人類?哪裡還有私隱?」對白引人反思。

眾人如當頭棒喝,發現原來萬鈞根本打算以人工智慧取代人類,借助廣集大數據而監控人類,於是他們決定在全世界面前揭穿真相。幸得Jayden(魏浚笙飾)倒戈獻計,促成潛入Moby發佈會一事,Tony與Never(陳瑞輝飾)先藉搗亂生事而「調虎離山」,而引保安離開,讓阿信成功潛入發佈會。

阿信潛入後,卻遭到Marcus(邱士縉飾)的阻撓,幸好阿信以蒙玲給予他傍身的防狼器得以脫險。其後在發佈會AI對話環節裡,阿信幸運地獲得發言機會,於是當眾踢爆AI Moby背後的真相,指控AI Moby將於未來控制整個社會。

凌文龍連珠發炮,演技不慍不火,將句句到肉的對白娓娓道來,最後十五分鐘由頭帶到尾:「我哋實在經歷過太多欺騙、出賣,所以每一個人都習慣咗喺被人出賣之前,先將自己賣一個好嘅價錢」、「我知道仍然有一班唔夠聰明嘅人,努力為自己嘅夢想,為呢個城市嘅未來艱苦前行」、「只要我哋每個,都堅守住自己嘅信念,我哋一定追翻失去咗嘅20年,去搵翻一個真正屬於自己嘅未來」、「機會從來唔需要人畀,機會係留畀有信念嘅人」,句句發人深省。

阿信最後成功令AI Moby煞停計劃,畫面上顯示「因應港人對AI Moby存有疑慮,萬鈞決定煞停計劃,直至另行通告」。最後一幕更有神秘彩蛋,眾人獲告知好消息,有一間志同道合的創投公司對他們有興趣,眾人看著屏幕上雙眼發光,全劇完。

不少觀眾就大讚《IT狗》是一部惹人反思的劇集,好評如潮;而最後出現的神秘人彩蛋,有網民認為是暗示續集,紛紛力推ViuTV籌拍第二輯。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