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嚴正聲明否認王祖藍辭任首席創意官一職 曾傳意興闌珊導火線與鍾嘉欣痛失視后有關

文: 羅志宏
2022.04.10

王祖藍於2021年初受曾志偉之邀,出任TVB首席創意官(創意總監),主力重整綜藝及娛樂節目的旗鼓,豈料早前傳出王祖藍短短一年間已做到意興闌珊,更疑似心灰決意北上。近日就有有消息指王祖藍已向TVB正式辭任「首席創意官」一職,經TVB主席許濤的挽留後,亦未有改變主意,料正式離開管理層。其後,TVB罕有發聲明辟謠。

【2022-04-10更新】

TVB企業傳訊部罕有發聲明辟謠,表示「王祖藍離任」一事並非事實,更指出「推動內地業務發展是本公司重要策略之一,本公司一直以來都會常規性地派出熟悉中國市場之團隊到內地拓展及執行業務」,而王祖藍「現時正為本公司在內地執行多個節目的製作」,直接否認離任「創意官」的傳聞。

 

 


 

 

【2022-04-08更新】

最新有消息指王祖藍已向TVB正式辭任「首席創意官」一職,而在TVB主席許濤的挽留後,亦未能令王祖藍改變去意,結束一年多的效力,回覆傳媒時未有否認消息,僅以「我真惹火」四字回應。王祖藍旗下的「手工藝創作」公司,與邵氏仍然有雙方的合作關係,因此王祖藍仍然會參與製作TVB的綜藝節目,僅離任「創意官」一職。


【2022-02-06更新】

傳TVB再爆派系鬥爭王祖藍疑心灰決意北上另謀發展 終極導火線竟與愛將鍾嘉欣痛失視后一獎有關

TVB首席創意官王祖藍去年年初正式上任後,先後製作《日日媽媽聲》、《好聲好戲》、《識貨》等綜藝節目,又引薦了C君出任J2台創意總監,大有作為;可是新一年卻傳出王祖藍做到心灰意冷,主因疑是TVB多年來一直存在的派系鬥爭、山頭文化問題。

有指導火線正是與鍾嘉欣痛失視后有關,今年初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是曾志偉和王祖藍出任TVB高層首次舉辦的頒獎禮,為了重建公信力與和貼合民意,王祖藍出盡力為鍾嘉欣爭視后,但就因此與高層曾勵珍和樂易玲吵大鑊。由於鍾嘉欣主演的《星空下的仁醫》是TVB前朝舊將杜之克在任內的得意之作,有傳曾勵珍和樂易玲欲阻撓「杜派」的劇集擸走大獎,於是鍾嘉欣就成為了炮灰犧牲者。

而王祖藍當時早已極力游說鍾嘉欣從加拿大返港,欲以「視后」一獎利誘出席頒獎禮,惟最後卻因派系鬥爭而令出面邀人的王祖藍感到「冇癮」,故作為高層的他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並無露面,一樣冇畀面出席,及後亦再無公開現身TVB活動。

最近,王祖藍就為轉移陣地而試試水溫,上月中就拉大隊北上,親自帶隊聯同王浩信、張振朗、高海寧出發到內地工作。同時在TVB就惹來內部爭議,指作為高層的王祖藍長時間離開總部,難以兼顧「創意官」的工作,惟祖藍表明自己儘管逗留一段長時間都能兩者處理得宜,種種蛛絲馬跡相當不尋常。

 


圖及來源:TVB、IG@王祖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