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為環保出力!5款設計勿放入收集箱

文: U Magazine
2022.02.12

有人初七人日「拆利是」,有人正月十五先拆,有人即拆即用⋯⋯不過邊日拆利是都好,拆完都不要隨手棄掉利是封!有環保團體每年都會舉辦利是封回收活動,希望大家過節之餘,亦不忘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據「綠領行動」網頁資料顯示,香港人每年使用3.2億個利是封,相當於砍伐16,300棵樹!為響應環保,綠領行動每年農曆新年後,都會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今年已是連續13年舉辦,即日起全港設378個公眾回收點,遍佈港九新界,總有一個在附近,利是封沒有隨手棄掉的理由吧!

5款不宜回收的利是封
提提大家,拎利是封去回收前,先停一停睇一睇,請勿將以下利是封放入收集箱
1.印有生肖、年份或姓氏
2.自動黏貼封口
3.寫咗字或畫花咗
4.有釘或有釘痕
5.有摺痕或已破損

其他合規格的利是封,大家可由2月10號至3月2日,拿去全港378個公眾回收點,不少市民以為機構會將利是封拿去廢紙回收廠再造成再造紙,但其實利是封會透過社福機構的庇護工場篩選處理變成「新生利是封」,於下一年農曆新年前派發,既省錢又環保。

公眾回收點地址:https://bit.ly/3LoDHzZ

雖然近年受疫情影響,社會過節氣份大減,但去年農曆年後,仍收集到561萬個利是封!

其實利是封外表並不重要,最緊要是利是的內涵,用「新生利是封」又有咩所謂!

「環保利是封」約章
除了鼓勵重用及回收利是封,綠領行動亦推行一個「環保利是封」約章行動,鼓勵公司機構自願減少印製利是封,並且在利是封設計上不要加入年份、生肖、或者任何可表達年份的圖案或文字等元素,方便市民重用利是封,減少耗用紙張。今年有超過30間公司機構簽署「環保利是封」約章,盡社會責任,提高大眾重用意識。

將舊利是封放入回收箱或下年重用之外,其實只要加少少材料,就可以DIY成賀年掛飾掛在家中,增添新年氣氛。

text/zuki
source、photo/綠領行動

========

同場加映

【家居達人】吸梳打粉解決臭味!?清洗吸塵機5大貼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