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邨獨立屋feel複式單位 水泥牆樓梯間+鄉村風open kitchen+上下層佈局重整

文: U Magazine
2022.02.15

住在市區都可以享受到郊區獨立屋的寫意感覺!杏花邨頂層複式單位重新裝修,化身成外國獨立屋,鄉村風和摩登style完美揉合。設計師為保留上層空間感,水泥牆樓梯間改用玻璃間隔,再掛上鎢絲吊燈添加幾分和式感覺。同個空間雖有幾個風格,卻毫無違和感,令裝修設計更加耐看。

複式單位上層連有露台,採光度一流!設計師Van知道屋主經常使用露台,所以特地鋪上木紋磚,還切割成環保木條的大細,令感覺更似露台,同時又容易處理。

裝修前,上層空間原為主人房連套廁,但屋主希望上層空間留作客飯廳和廚房,營造獨立屋地層的寬闊開揚感覺。而起居空間就全部搬到下層,日常生活就更有私隱度!

客廳用淡淡灰杏色搭配水泥灰主題牆,襟睇得嚟又有特色!因為廚房位置和客廳是呂字廳格局,採光不足,所以樓梯位間隔用了玻璃,增加通透感。

一字型電視吊櫃令客廳感覺更輕盈,減低壓迫感覺。

單位重點項目包括這個水泥樓梯間!如粗黑框玻璃只配水泥牆身,會略嫌工業風太粗獷,但木紋地板和鎢絲吊燈將其感覺淡化,還有日本獨立屋的感覺!

露台圍欄換上玻璃,瞓在吊床都可以望到山景,十分寫意。

屋主從事飲食業所以好注重廚房佈置,全白用色,方框壓紋配金色手柄的櫥櫃,搭配細瓷磚牆身,好似將外國獨立屋的開放式廚房搬咗入去!

白色瓷磚牆身光猛又易打理。

露台位置還可以眺望對出海景。

設計師Van收窄樓梯闊度,變相客廳闊度多9平方呎。而收窄了的空間就做成一個裝飾展示架,充分利用樓梯間位置。

主人房用了風水師傅的建議,用了湖水綠色,配以簡約法式的設計元素,如french wall和白金配色燈具,空間感覺奢華典雅。

囡囡房行奢華風,用上她鍾意的雲石紋路牆身。

仔仔房就沿用工業風。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99,300
水電工程 $94,000
泥水工程 $280,000
油漆工程 $90,000
傢俬工程 $270,000
門窗工程 $120,000
雜項工程 $43,000
現場木器 $40,000
總數 $1,036,3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