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改用新落成公屋皇后山邨、荔景邨等成隔離設施 擬啟用指定診所、安排的士車隊接送

文: 鄧婉盈
2022.02.15

本港第5波疫情嚴峻,單日確診數以千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5日)會見記者,公布將會採取進一步防疫行動。政府除了已訂購超過1億套快速測試劑,現正還物色更多地方作為隔離設施,並且與的士業界商討,安排專屬車隊接送患者到醫院就醫。

林鄭月娥指,政府現正物物色更多地方作為隔離設施,包括把已落成的公共屋邨皇后山邨1及7座、荔景邨恒景樓改成隔離設施,估計可提供3千多個單位,至於獲安排公屋之人士會獲得另行安排。此外,政府正物色更多整幢的酒店,亦考慮將檢疫酒店轉成隔離酒店,以及徵詢大學,望能將大學宿舍改為隔離之用途。

除此以外,醫管局計劃分階段啟用指定診所,並已聯絡的士業界合作,由他們提供專屬車隊,將家中等候入院求醫之人士送院。衛生署會為他們提供防疫指鄧,有關詳情有待醫管局容後公佈。


來源:政府公報、醫管局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