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債券2022|政府首次發行綠色零售債券4月接受認購!最低年息率上調至2.5厘/每半年派息

文: 梁穎心
2022.04.21

原訂於2022年3月發行的綠色零售債券因疫情而延期,早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考慮到疫情已逐步緩和,宣佈於短期內重啟政府零售綠債發行,於4月26日起接受認購申請!首批零售綠債發行額是150億元,並可按認購情況加碼至最多200億元。零售綠債的最低年息率將上調,即刻睇睇詳情啦!

2022年4月21日更新:

首批政府發行的綠色債券原訂3月1日起開始認購,不過受第5波疫情影響而延期,早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將在4月26日重啟政府零售綠債發行,重新接受認購申請。這次的零售綠債發行額是150億元,每手1萬港元,並可按認購情況加碼至最多200億元。這個發行額度是將上個財政年度暫時押後了的60億元發行額度,與今個財政年度的新額度合併處理。

另外,考慮到利率趨升的背景,這批零售綠債的最低年息率將由2厘上調到2.5厘,債券年期維持三年,每半年派息一次,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鈎,預計在本月底或之前接受認購申請。綠色債券所募集的資金,將投入符合綠色要求的政府基建等相關項目。

2022年2月26日更新:

港府於今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決定將原定3月1日開始認購申請的綠色零售債券延期發行,政府會因應疫情發展計劃重新發行日期,最認購安排將於稍後公佈。

 

2022年2月15日更新:

已籌備多時的零售綠色債券日前(2022年2月15日)公布細節,零售綠色債券發行規模為最多60億元,年期為3年期,息率不少於兩厘,每半年派息一次。零售綠色債券每手1萬港元,認購期由3月1日上午9時至3月11日下午2時。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港府指出綠色債券條款與模式與iBond相若,浮息同樣與通脹掛勾,會以定息2厘、浮息兩者較高者派息,而且會以「循環派發」機制分配債券。持有效香港身份證的個人投資者方可認購綠色債券投資者,每人限提出一份申請。為鼓勵環保,政府建議使用電子申請。

發行額、認購和分派結果將於3月18日或之前公布,並在3月22日發行,3月23日在聯交所掛牌,與iBond一樣,零售綠色債券設有二手市場。

來源:政府新聞網陳茂波網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