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今年首月檢控違規露營逾400人 網友不滿官方營地封足兩年

文: 王庭芝
2022.02.17

新冠肺炎疫情下,無法去外地旅遊,多了市民愛上露營這項活動。不過政府以嚴厲手段防疫,近兩年漁護署轄下的41個露營地點都要關閉,日前由漁護署管理的FB專頁「香港郊野公園 Hong Kong Country Parks」發文指今年首一個多月內已經向逾400名違例露營或生火人士採取執法行動,此帖文引起網友迴響。

按現時《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第208A章)列明,任何人士不得在郊野公園燒烤、露營或進入圍封範圍,同時,市民亦要遵守「599G」限聚令,不得進行多於法定人數的群組聚集,違者可遭檢控,在嚴格的規例下,市民無法外遊,法定露營地點又封閉,有人選擇自行發掘隱秘露營地點。日前,香港郊野公園 Facebook專頁發文指今年頭一個月多已經檢控逾400名違反以上規例人士:「因應疫情,郊野公園露營及燒烤地點繼續暫停開放。今年首一個多月內,執法人員巡邏郊野公園期間,已向逾400名違例露營或生火人士採取法律行為。」

 

同時,該專頁提醒市民郊遊時,應遵守限制群組聚集相關法例,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佩戴口罩,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以及帶走自己垃圾。

 

不過帖文引起網友留言表達不滿,認為現行針對露營的限制不合理亦不近人情:「官方營地兩年嚟都唔開咪咁囉。唔畀去露營,但係畀返工同撘公共交通工具。」、「就係想健康、遠離多人嘅地方,先會到郊外吸收下新鮮空氣,一個咁空曠嘅地方兩個人露營,哪有疫情危險啊!」

 

看看網友怎麼說:

 

來源:FB@香港郊野公園 Hong Kong Country Parks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