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後一程都要色彩繽紛 粉紅/粉紫/亡靈節圖案絕美棺木 骨灰甕都要靚!

文: U Magazine
2022.03.01

提起「喪禮」,大概聯想到是悲傷與沉重,假若棺材用上繽紛配色,為最後一程添上色彩,你又點睇?棺材顏色多用上沉實的原木色,發現外國居然出現粉紅色、甚至是亡靈節圖案款式,骨灰甕設計亦具時尚感,百無禁忌,埋嚟睇埋嚟揀!

地中海風殯儀館
位於倫敦的exit here殯儀館,單看藍白配色門面還以為是cafe,從裝修以至棺材甚至是骨灰甕款式都有別坊間,帶給人一種溫暖寫意的感覺,當中一款以墨西哥亡靈節作主題的棺木,上面佈滿幾何pattern及骷髏圖案,令人一見難忘,此外,店內提供的棺面花、花圈等同樣優美,最後一程,原來可以咁靚!

exit here有別一般殯儀館的風格,驟眼看會以為是一間時尚現代風裝潢的餐廳。

就算店內擺了一副棺材,都不會令人有不安的感覺,反而覺得是一件極美的裝飾。

棺材設計靈感來自墨西哥的傳統節日 – Day of the Dead (亡靈節),上面佈滿幾何花卉及骷髏圖案,顛覆了傳統的棺材設計。

既有搶眼圖騰及明亮色調,同時也有簡約素色選擇,這款藤織設計好有英國田園風格。

骨灰甕設計時尚有藝術感,有如家中的裝飾擺設。

給媽媽的粉紅棺木
美國連鎖超市Costco向來於美加澳等地區有販售各種呎吋、款式的棺木,近日一款名為The Mother's Casket的粉紅棺木引發網民熱議,顧名思義,雖然棺木對象是母親,但內外粉紅配色充滿少女心,另一款The Prime Rose Casket棺木則以白配粉紅為主色,床舖繡上玫瑰花,高貴優雅,兩款棺木內襯同樣選用絲絨材質,備有同色枕頭及被,整體給人一種舒服、安詳的感覺。售1,149.99美元,大約港幣$89,000,3日內送貨,性價比超高。

The Mother's Casket,繡有「Mother」字樣,內內外外都好pink!

The Prime Rose Casket,白色外觀配上玫瑰刺繡,純潔又優雅。

紫控必訂棺木
上文提及的棺木在英美地區販售,就算可網購也難以運送,只能欣賞。不過記者作為紫色控,在本地一間名為泰記的壽紙店facebook,發現一款紫色棺木,根據留言應該是可以訂製的。能夠以自己喜歡的風格及色彩跟世界道別,無憾了!

text/zuki
photo/exit here、Costco、泰記壽紙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380呎屯門舊樓大改造 ! 水泥X木色X條子營造和風屋+日式浸缸浴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