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新歌《留一天與你喘息》MV取景地大公開 重回《Mirror Go》拍攝地 遊走270年古蹟

文: 鄧婉盈
2022.02.20

Mirror成員陳卓賢 (Ian) 於2月14日情人節當天,發布了新單曲<留一天與你喘息>,新歌由Ian親自作曲,在短短數天,MV觀看次數已經突破270萬。新曲固然好聽,而MV富有80年代菲林膠捲味的畫面則讓人歷歷在目,好似遊走了一趟懷舊之旅,令人好想跟住Ian和Angela Yuen踪影 ,親身走一遍!

 <留一天與你喘息>取景地1:烏溪沙青年新村

今次MV多場戲份都是在烏溪沙青年新村這攝,片中這裡是他們邂逅相識的地方,他們在這裡晾衫、攀樹嬉戲、於泳池跳舞、吃蘋果狀甚開心,直至有一場戲講到Ian見證Angela Yuen在房內被人夾手綁住,他亦只可以在門外淒慘喊叫,才意識到這裡是精神病院。而影片開頭,也看到Ian拖住Angela Yuen逃離病院。Ian曾經在《Mirror Go》於烏溪沙進行拍攝,明明以為去韓國,誰知原來只去烏溪沙宿營,相信對於Ian來說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留一天與你喘息>取景地2:馬鞍山礦洞

當Ian帶住Angela Yuen逃離精神病院後,爬出的礦洞場景便是馬鞍山礦洞。這裡是全港最大的鐵礦場,據聞那裡曾經有內病坑道、教堂等等,不過在1976年已全面停止運作,並且不對外開放,如闖入礦洞,即屬違法。何況那裡荒廢多年,未必安全!不過各位Hellosss又不用太擔心,因為兩位主角並非真正在洞內拍攝,只是在洞口安全範圍來回行走了10多次,所以千萬不要冒生命危險亂闖。

<留一天與你喘息>取景地景3:鄧氏宗祠

Ian和Angela Yuen逃出後,第二個到達的地方便是「鄧氏宗祠」。有網民指ViuTV很喜歡到這裡取景,連《IT狗》也曾在宗祠裡拍攝。而他們在片中向對方「拜拜」、食蛋糕仔的地方是「元朗厦村的鄧氏宗祠(友恭堂)」,於2008年被列入法定古蹟,已經擁有272年歷史。這裡曾是不少校外課程的觀光景點,奈何疫症已經停辦了。雖然現在也對外開放,但畢竟始終是私人地方,仍然有不少村民住在村內。因此參觀期間記得減少聲浪,不要做出阻塞通道等行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