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自置公屋 滿滿工業風+現代感 紅磚特色牆+隱藏式睡房+輕奢風浴廁

文: U Magazine
2022.02.22

今次介紹的是個位於觀塘的自置公屋單位,由於戶主兒子近年在外讀書,不常回家,所以戶主希望透過今次裝修,重新規劃空間,並打造他們理想中的工業風蝸居。而設計師在間隔上亦做了頗大的改動,由3房改成1房間隔,令全屋的空間更有條理、更好用,馬上看看如何改造這個單位吧

【蝸居睇樓團】觀塘自置公屋工業風+現代感 : 紅磚特色牆、輕奢風浴廁

由於男戶主特別喜愛工業風,所以整個單位在不同的地方都有工業風的元素。而客廳這道木條子雙趟門特色牆則分隔了客廳及睡眠區,因為趟門的路軌經過特別設計,隱藏了門框及駁口位,並與牆身融為一體,令睡房都隱藏於趟門背後。

使用趟門來取代一般牆身間房可以提升空間感及實用性,加上趟門就可以自訂呎吋,打開時看上去更加闊落。
 

玄關位置的牆身選用了意大利藝術漆,摸上去十分粗糙,更有工業風的味道。

 

開放式廚房選用了仿水泥紋的廚櫃門,配搭特色瓷磚牆令整個廚房更有層次。

入夜後關上所有燈,只留Bar枱上的烏絲燈,播著音樂,兩夫婦邊歎酒邊聊天,實在太chill了!

設計師在用色及物料上的選擇亦花了不少時間和心機,比如玄關旁的儲物櫃特地選用了貨櫃門開關手柄做設計,連這些細節位都考慮周到,實在非常加分!

間屋最吸睛的地方一定是這道紅磚牆,有種身處英倫風咖啡店打卡的感覺!

設計師亦好有心思地配搭了黑鐵鎢絲燈及外露的銅喉管,令成個感覺更加raw更有情調啊~

單位原則有三間房,現在則改為一睡房一書房的間隔。而睡房亦有不少的收納空間,包括到頂衣櫃、電視櫃、地台及地台床儲物櫃。

由於屋主的仔仔只會間中回來,所以兩邊床中間就加了這道長虹玻璃趟摺門,需要時拉出來,既可以透光同時亦可保留私隱度。

由於中間這道牆是主力牆,不能拆除,所以設計師就利用其分隔兩個不同的區域,左邊為半開放式書房,右邊則是飯廳。

半開放式書房用了黑框玻璃做間隔,令更多光線可以透入客廳,提升整體採光度。

 

廁所牆身同樣用了意大利藝術漆,並做了暗門,看上去更為統一和美觀。

很多人都會選用大理石洗手盆枱面及石紋磚牆身以塑造輕奢風的浴廁,但究竟有甚麼能將輕奢感提升多個層次呢?

答案就是滲燈!除了鏡櫃位之外,連浴室的凹槽置物位都有滲光效果,整個廁所馬上變得更加精緻及豪華!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約$2.8萬
泥水工程  約$6.5萬
間隔工程  約$1.4萬
電力工程  約$2.9萬
油漆工程  約$5萬
木器工程  約$23.2萬
水喉工程  約$2.3萬
鋁窗工程/搭棚 約$5萬
雜項  約$1.5萬
----------------------------
總支出(不包物料) 約$50.6萬

【INFO】
設計團隊:EcHouse免費裝修配對平台
網址:https://echouse.com.hk/

text/phoebe
photo/hi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