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英雄》大結局劇情大暴走6大情節嚇窒觀眾 唐詩詠陳展鵬輪流拮針一秒變超人悲劇收場

文: 羅志宏
2022.02.20

TVB熱播劇集《鐵拳英雄》大結局完滿落幕,第30集大結局劇情講到眾人與「路向東」決一死戰,不但先後有重要角色死去,而且唐詩詠與陳展鵬這一對落得悲劇收場。結局節奏緊張刺激之餘,劇情同時大暴走,除了唐詩詠和陳展鵬輪流拮針一秒變超人之外,劉佩玥出場一秒即認阿媽,夠晒騎呢,簡直嚇窒不少觀眾。

1、王君馨難逃一死

眾人趕及營救人質時,由程安娜(王君馨飾)、步青雲(陳展鵬飾)、錢芊芊(唐詩詠飾)負責與路向東(吳家樂飾)對打,惟路向東實力超凡,正當路向東要向步青雲的頭顱重擊時,程安娜從後攔阻路向東,路向東反之向程安娜出手,一下猛擊程安娜的「天靈蓋」,終難逃一死,死在步青雲和錢芊芊面前,臨終前才道出路向東死穴在頸後,還要花光力氣祝福兩人要好好愛下去。

2、元秋仔女先後辦喪禮

早在程安娜喪命前,步青原(鄭世豪飾)說因為收風了得而救出被禁錮的春婆等人,還在打鬥中巧妙以鐵釘殺死了金耀龍(敖嘉年飾)。不過,步青原亦因此受重傷而死去。母親丁細鳳(元秋飾)就為死去的兒子步青原立下墓牌和入土;其後,程安娜死去時,丁細鳳就以白花圍著屍首,淒美地將程安娜的屍首飄洋過海。

3、唐詩詠陳展鵬輪流拮針一秒變超人

面對最好打的路向東,步青雲、錢芊芊單純以實力並不能義撼成功,加上步青雲心臟衰竭的情淘愈趨嚴重,兩人陷入千鈞一髮之際,錢芊芊突然自行拮針,使自己魔性大發,三兩下功夫就擊殺佐治;而步青雲雖然心臟難以負荷,亦隨即連拮兩針強心針,武力暴升,終成功使出步家最強的「閻王三點手」,極速擊斃路向東,兩人拮針後「一秒變超人」的技倆被指是瘋狂爆seed的行為。

4、劉佩玥出場一秒認阿媽

經歷了步青原、程安娜的死亡後,丁細鳳眼前只剩下步青雲一個兒子,於是編劇花了數分鐘讓她真正的母女重聚。由劉佩玥客串演出的「步青心」在結局終於出場,她在華僑社裡吃著丁細鳳煮的麵,哭著表示終於吃到媽媽的味道,及後被人追打時被喚作「步青心」,丁細鳳始知眼前女子為自己女兒,於是母女相認。這場「一秒認阿媽」的戲碼就令觀眾睇到覺得相當兒戲。

5、唐詩詠失憶後終認回愛人

步青雲擊斃路向東後,本打算喚醒著了魔的錢芊芊,不過錢芊芊已走火入魔,還以八卦掌重擊步青雲的胸口。嚴重喪失理智的錢芊芊不忍再傷害身邊人,一步一步走到大海中,浸在水中求自己清醒。事過境遷,錢芊芊失去了所有成魔後的記憶,靠步青雲的偽娘造型終於認回愛人,失憶後只記得在兩人一起時的甜蜜回憶。

6、陳展鵬最終吐血身亡

步青雲與錢芊芊重新認愛後,狀甚親暱,本以為即為大團圓結局收場時,步青雲從車上走下來,看著眼前的黃菊花,突然吐血,接著背著錢芊芊拭血後,上車依傍在錢芊芊的肩上,手緊握著一朵菊花,緩緩死去。

雖然劇情不斷大暴走,但都有令觀眾滿足的情節,就是連棘(陳山聰飾)與金福妹(姚子羚飾)這一對終於排除萬難,拉埋天窗結為夫妻,兩人穿上泰式婚宴行禮的服裝,可算是劇中大團圓美好收場的一對主角。

 

圖及來源: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