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新增6大功能 冀創新吸引用家!新增阿凡達濾鏡體驗元宇宙/Bitmoji回覆/分享實時位置

文: 崔嘉兒
2022.02.23

相信大家對Snapchat都不會感到陌生,絕大部分90後的朋友都一定有用過Snapchat與朋友溝通,又或是展開一段新關係。不過大多數人只是在中學及大學階段使用它,出來工作後就漸漸沒有再用了,也許是有其他更吸引的新應用程式吧。不過最近Snapchat為了完善程式,新增了6個新功能,例如有阿凡達濾鏡讓你感受元宇宙、用Bitmoji作快速回應、分享實時位置等。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Snapchat的新功能,就不要錯過這篇文章了!

1.新增阿凡達濾鏡

Snapchat在2011年便推出,多年來也有研發不同的AR技術以推出各款濾鏡,更吸引不少年輕用家。而元宇宙的概念亦成為城中熱話,Snapchat為緊貼潮流,亦在近日推出新AR的阿凡達濾鏡,讓用家透過使用濾鏡看看若生在元宇宙,自己會是怎樣。用家只要開啟Snapchat的相機,再掃瞄官網的二維碼,又或是在應用程式中搜尋「Avatar」,便可以開始使用濾鏡。

2.新增個別回覆功能

自Snapchat推出後,它的閱後即焚功能受到用家歡迎,不少年輕用家也喜歡用Snapchat與朋友聊天。可是一直以來,都只能不斷彈出雙方的回覆,要記得之前回覆過別人甚麼才能接到話。所以Snapchat團隊為了完善功能,新增了回覆個別訊息功能,用家只要長按該訊息便可回覆,這樣不僅能保持對話如常進行,又可發起新話題,最重要的是有了這個新功能便可追上其他通訊應用程式的發展。

3.Bitmoji快速回覆

Bitmoji是可讓用家按照自己的外型創作的貼圖,可說得上是客製化的公仔貼圖。現時Snapchat可讓用家用Bitmoji為對話作快速回應,用家可在7種不同情緒的Bitmoji中選擇用哪一個回覆訊息。只要用家長按訊息,再選擇Bitmoji便能作出快速回覆。

4.新增投票功能

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中早就有投票功能,Snapchat團隊為了增加競爭力和吸引用家,亦在動態中新增了投票功能。用家可以在動態中添加投票的貼圖,投票功能能讓朋友發表想法,用家可以查看投票結果及票數分布。如果正在為某些事不知如何下決定也可試用這個功能,或有助你決擇。

5.分享實時位置

早在2017年,Snapchat已允許用家在Snap Map與朋友分享他們的位置,不過該功能僅在用家打開應用程式時才會更新位置,而這個新功能則可隨時與特定朋友分享自己的所在位置。為了減低被跟蹤的風險,Snapchat限制了用家分享實時位置的時間及對象,用家只可在15分鐘、1小時或8小時內與特定朋友分享位置。用家只要點擊朋友的個人資料,並允許實時分享的新選項便可開始使用該功能。

6.改善通話界面

除了改善訊息方面的功能外,Snapchat也更新了其視訊通話及語音通話的界面。用家現時能在通話中使用濾鏡,當中有過百萬個濾鏡可供選擇。不僅新增了通話濾鏡功能,用家還可在加入通話前,預覽有誰在群組通話裏,避免在對話中有不必要的尷尬。

APP Store >>按此<<下載Snapchat
Google Play Store  >>按此<<下載Snapcha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