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公共交通津貼5月起門檻降至$200 為期6個月!每月補貼上限增至500元

文: 吳海晴
2022.02.24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宣讀最新一份2022-2023年度財政預算案,為舒緩疫情下市民交通開支的壓力,決定於2022年5月至10月期間放寬公共交貼計劃的領取門檻,而每月補貼上限增至$500,即睇最新交通津貼門檻、補貼金額及可領補貼的交通工具啦!

為紓緩疫情期間市民面對的經濟壓力,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降低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門檻,由現時的400元降至200元。另外陳茂波也表示,將會提高市民實際公共交通開支的補貼上限,補貼金額將由每月400元上調至500元,新措施將在今年5月起實行,為期6個月,直至今年10月完結,詳情細節有待政府公布。

現時計劃涵蓋多種公共交通服務,包括港鐵、專營巴士、電車等,另外亦有部份紅色小巴邨巴員工巴士也在公共交貼計劃,可領補貼的交通工具如下:

來源:財政預算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