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代言吸金力強為ViuTV進帳六億廣告收入 將連續4個周五辦《MIRROR FB Live From Home》

文: 羅志宏
2022.02.25

男團MIRROR人氣勢不可擋,以組合身份和團內幾位人氣王成員締造了超強的代言吸金力,狂擸市面上幾乎過百個代言,廣告身價十級跳。日前,電訊盈科 (008)就公佈了2021年全年的業績,ViuTV的年度收入由2020年全年3.17億元,躍升了152%至2021年全年的8億元,名符其實億萬金蛋。

電訊盈科日前公佈全年業績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為止,在旗下ViuTV的年度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收益增長中,廣告收益增加超過一倍至港幣6.15億元,可見MIRROR十二子吸金力雄厚,廣告收入進帳成功令ViuTV轉虧為盈。翻查過往資料,免費電視業務收益由2018年的2.04億元,到2019年的2.59億元,到2020年的3.17億元,到2021年的8億元,增長的確驚人。

報告更點名MIRROR:「隨著MIRROR的成功及其他新晉藝人開始冒起,ViuTV的藝人管理及活動業務發展蓬勃。於 2021年第三季,首50大廣告客戶中有13個起用ViuTV的藝人作推廣,當中包括知名品牌如滙豐銀行、三星及麥當勞。故此,藝人管理及活動業務的收益較去年增加接近十倍。」當中,以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EBITDA(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就成功轉虧為盈,賺9400萬元。

另外還提到:「ViuTV擁有不斷壯大的觀眾群及具吸引力的觀眾層,於 2021 年被超過 680 家廣告客戶選擇作廣告投放以推廣其產品及服務,當中超過一半更為 ViuTV 的新客戶。現時 ViuTV 的廣告客戶涵蓋各行各業,由金融業、電器至醫療保健不等。」事實上,MIRROR幾位人氣王成員包括姜濤、Anson Lo、Edan、Ian、AK、Jer,代言涵蓋多個範疇,如時尚用品、高級腕錶、奢侈手袋、快餐店、化妝護膚品、交通工具、支付工具、個人護理用品、零食飲品等,的而且確有價有市。

而最近,因應本港疫情肆虐,作為抗疫大使的MIRROR亦配合宣傳居家抗疫宗旨,將一連4個星期五於官方Facebook專頁舉辦線上直播《MIRROR FB Live From Home》,預告「MIRROR會派出不同成員,喺呢度FB LIVE同你見面,發放充滿愛嘅能量⋯⋯約定你,一齊Stay at home ,同我哋同MIRROR成員Stay Strong,Stay Healthy」。



圖及來源:PCCW、IG@各藝人、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