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呎屯門舊樓大改造 水泥X木色X條子營造和風屋+日式浸缸浴室

文: U Magazine
2022.02.27

日系、和式是近年裝修風格大熱之選,或許因為木色配搭較耐看,又或是屋主對日本的情意結,就好似這個屯門380呎舊樓單位的屋主,他們長居日本,喜歡當地建築細節,好希望香港居所都有同樣的感覺。設計師了解後,便利用水泥色、木色、條子等元素,為他們度身建造充滿禪意的窩居。

 

【蝸居睇樓團】380呎屯門舊樓大改造 ! 水泥X木色X條子營造和風屋+日式浸缸浴室

 

為了有一幅四正電視牆,設計師改動了原本廁所門位置以擴闊牆身空間。另外特別在右邊位置漆上水泥色,和旁邊的木條子廚房門作配搭,呈現出和風感覺。


另一個和風家具就是這個參考日本寺廟窗口和紙和疏枝設計概念的儲物櫃!好似在日本那裏看過一樣,而且條子櫃門還有通風功效,美觀之餘又實用。

以木、白為主色彩的客廳沒有大型儲物櫃,盡量留白,在視覺上保持乾淨。


擴闊了客廳電視牆身同時,都加大了浴室淋浴的空間,還增添了日式浸缸設備! 

牆身用了水紋磚,顏色不刻板,感覺活潑。

 


廁所出入口搬入廚房,所以廚房格局 180 度對調,工作枱還由 L 型變改成 U 型,變相多了可使用空間。 

利用水泥色、木色地磚區分出玄關、客廳部分,同時又營造了日系感覺。
 

牆身不但用上木紋圍身,還漆上日本家居常見的珪藻土。


主人房以功能性為主,衣櫃和梳妝枱二合為一,節省空間。


客房分了上下睡眠區,媽媽主要使用下層,上架床就預備給到訪的親朋戚友。

info

設計團隊:M Studio 微。工作室
網址:https://www.mstudiohk.co/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40,000

水電工程 $90,000

泥水工程 $100,000

現場木器 $60,000

油漆工程 $40,000

傢俬工程 $180,000

雜項        $20,000

---------------------------- 

總數 $530,000


text/priscilla
photo/ke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