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快速測試陽性人士可經網上登記結果!無須再作核酸覆檢/強檢公告將改為自我快速測試

文: 黃卓瑩
2022.02.25

政府25日更新檢測服務的優次和方式,包括按地區風險增派快速測試套裝以取代強制檢測、針對更多較高風險的樓宇進行「圍封強檢」,以加快支援確診個案及減免覆檢程序。同時容許快速測試陽性人士透過網上登記結果,毋須再經過核酸檢測確認,以便作後續跟進。

為集中資源加快檢測工作,政府宣布即日起修訂強制檢測策略,包括:

1. 持續針對風險更高的樓宇進行「圍封強檢」,並會涵蓋更多樓宇,而強制檢測規定會改為讓居民進行快速測試。

2. 高風險地點例如出現多個案例的樓宇、食肆等,政府會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取代以往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的安排。換言之,市民無需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進行強檢,已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亦會取消。政府會繼續監測污水呈陽性結果地區向相關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3. 高暴露風險特定群組的從業員(包括檢疫中心/酒店/設施/專車員工、機場員工(「橙區」及「綠區」)、貨櫃碼頭及船務、凍房工作人員等),強制檢測將由現時每兩日或三日一次修訂為每七日一次,同時會向他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在檢測周期中進行更頻密測試。

就減免覆檢及加快支援確診個案,快速測試陽性人士無須再經過核酸檢測確認,直接透過網上系統登記陽性結果,便會視為陽性個案作後續跟進。相關系統正在準備階段,政府會容後再作公布。

來源:新聞公報


 

緊貼最新疫情消息

最新疫情消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