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布最新學校上課安排!3月7日起提早放暑假 DSE如期舉行考期改為3星期

文: 鄧婉盈
2022.02.28

今日(28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於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公布學校上課及DSE之安排,DSE更多有關詳情,稍後4點會考評局秘書長會作出公布。如較早前宣佈,中小學及幼稚園會提早3月及4月放暑假,現行上課安排至3月6日後,3月7日起中小學、幼稚園將開始提早假萬,因應不同學校安排,學校最遲必須在3月17日提早放暑假。

提早暑假暫時放至復活節假期,至於原來的上課日將調到7-8月,預計本年最後上課日至8月2日。

 

中小學可在復活節後恢復面授課堂,中學則會在中學文憑試核心科目完結後,才會重啟面授課堂。而基於國際學生利益,教育局容許以上政策暫不適用於國際學校。

除此以外,局長及考評局秘書長指會全力支持DSE開考,將會如期於4月22日開考,但會將一個月考期壓縮至3星期。為了順利進行DSE,將會根據以下3大方案實行。首先會調整時間表,率先在第一星期內完成核心課目(中、英、數),其後第二個星期會先考選修課目的大科,大科定義為8000人,為了公平起見,理科和文科會夾雜進行考試。此外,安排一些較少考生的課目於星期日下午及公眾假期進行考試。部分考生或會遇上同一天考兩科的情況,但受影響考生不多於20人。

至於若無法如期4月22日開考,首次將會改為5月13日開考。如4月中疫情依然嚴峻,則會延遲至6月2日開。若果5月疫情依然未穩定,將會取消今年DSE,並會根據學校成績作為準則,並與專家商討如何達至公平。不過自修生無辦法做成績評估,則呈為無分。

就此,政府撥了2000萬為考生及員工提供快速檢測包及安排閱卷員能夠在家中評分。考生及工作人員考前都要做快速檢測,呈陰性才可進行考試,並且需要填健康申報表。如發燒、有新冠肺炎病徵、進行強檢或強檢未有結果之考生均不得進行考試。

來源:香港教育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