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拆解連花清瘟膠囊 有無效用?人人食得?

文: U Magazine
2022.03.03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人搶購中成藥連花清瘟膠囊返屋企「看門口」,究竟此藥物新冠肺炎有治療功效嗎?服用上有甚麼要注意?註冊中醫師解釋連花清瘟膠囊效用同注意事項。建議任何中成藥,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甚麼是連花清瘟膠囊?

註冊中醫師何婉珊指出,連花清瘟膠囊是一款清瘟解毒,宣肺泄熱的中成藥,於2003年研發,2020年4月,國家官方確認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三方三藥之一。

 

有甚麼功效?

用於紓緩流行性感冒的熱毒症,也有效治療新冠肺炎輕症至普通症狀,尤其是對於乏力、咳嗽及發熱的療效顯著。

 

服用有甚麼要注意地方?

不過大家亦要注意,此藥物藥性偏寒,不適用於風寒,脾胃虛弱人士、蠶豆症及對藥物敏感人士不宜服用。另外小朋友、孕婦、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及脾胃虛弱人士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

同場加映

【蝸居睇樓團】380呎屯門舊樓大改造 ! 水泥X木色X條子營造和風屋+日式浸缸浴室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