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0|ViuTV新劇劇情簡介+主角演員!吳海昕再擔正《二月廿九》續集 劉俊謙蔡思韵三度情侶檔

文: 羅志宏
2022.03.08

ViuTV原創新劇《940920》在3月7日(星期一)晚上九點半首播,接檔《Penthouse 上流戰爭2》,由吳海昕、劉俊謙、蔡思韵、徐天佑主演,同劇還有岑珈其、簡慕華、朱栢康、張凱娸等。《940920》以穿越時空作為題材,劇情主要講述​​男女主角在不同平行時空下縱橫交錯的愛情故事。即刻睇睇《940920》劇情簡介、主要演員角色啦~

【940920劇情大綱】

承接著前作《二月廿九》的世界觀,余家聰(劉俊謙飾)到台灣交流,並在當地重遇兒時玩伴兼也是大學生的林楚凝(蔡思韵飾),並成立「神聖幾何學會」,更發現楚凝有進入相片的能力!一年後,家聰突然收到一張寫有「940920」的神秘相片,查問下發現楚凝竟已失蹤。而林楚凝因用手指觸碰照片,就憑空消失,原來擁有穿越相片的能力。

另一邊廂,Yeesa(吳海昕飾)來到了一個不屬於她的平行時空,這個時空下的余家聰不但對她毫無印象,更從「神聖幾何學會」會長變成一個知名小說家。本想放下一切的Yeesa,發現這個余家聰竟能寫出舊時空下家聰與楚凝的故事!難道兩個時空的連結能再次突破?透過余家聰偶爾湧現的小說靈感,Yeesa又能否慢慢併湊出謎底?

《940920》首播前,蔡思韵指因為自己之前有追看《二月廿九》,所以今次可以參與拍攝感到十分興奮。被問及二人情侶檔上陣會否有壓力時,蔡思韵笑言絕對沒有:「因為我地工作嘅時候就會係工作嘅態度,大家做返自己角色。所以通常都係互相俾下意見同鼓勵。」而劉俊謙亦表示今次和另一半合作拍劇,二人大部份時間都是理性討論,研究如何互相配合可以令效果更好。 

這次是劉俊謙和蔡思韵第三度情侶檔拍劇,吳海昕就指自己十分期待他們二人合作的戲份:「因為Yeesa嘅故事係《二月廿九》已經交代得好完整。反而劉俊謙嘅角色比較神秘,所以今次都好期待佢同蔡思韵嘅故事。」今次《940920》全劇都在香港取景,有別於《二月廿九》會到日本取景;而劇名「940920」是取自余家聰給Yeesa的暗號,語帶雙關是「就是你 就愛你」的普通話諧音,同時也是余家聰媽媽的死忌日。

《940920》第一集首播後,驚喜彩蛋處處,先有簡慕華於劇中飾演劉俊謙的亡母,而久未露面的蘭茜就飾演劉俊謙的姨媽,另外還有老戲骨余子明飾演新角色林楚凝的爺爺。劇中暫時以有分為張麗紗甦醒前後的第一時空和第二時空區分了角色的不同,如劉俊謙飾演的余家聰在兩個不同時空就有兩個身份,包括神聖幾何學會會長、小說家。

 

【940920主要演員角色】
  • 劉俊謙 飾演 余家聰
  • 蔡思韵 飾演 林楚凝
  • 吳海昕 飾演 張麗紗(Yeesa)
  • 徐天佑 飾演 馬智浩(Ryan)

 


圖及來源:ViuTV、劇集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