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灣37年舊樓型格大變身 大型衣櫃主人套房 實用玄關儲物室

文: U Magazine
2022.03.20

今次要介紹的單位位於柴灣三十多年樓齡的屋苑內,屋主兩夫婦在這裏住了多年,想來個大裝修,由於並非經常煮食,又不需要兩間睡房,而原則的長走廊比較浪費空間,而客廳只有一個細窗,室內採光較差,於是設計師就將全間屋的間隔來個大執位,不但令主人套房耳目一新,還新增了一個儲物室,令全屋型格得來又相當實用。

拆原則廚廁變超大客廳
設計師將原則的廚房及廁所拆了,改成現在的客廳,同時將原來直向的客廳改成橫向,並合併了原來的走廊位,再加上門口的高身鏡,令單位無論視覺上、感官上還是實際上都更加大,而且因有一排大窗,令整間屋的採光度也大大提升。

裝修前的客廳呈狹長型,而且採光比較差。(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裝修前的客廳呈狹長型,而且採光比較差。(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裝修後的客廳,既闊落又大大提升採光度。

現在寬敞又光猛的客廳,其實暗藏了不少儲物位同心思設計位呀!電視櫃的位置由於靠近主力牆,同時電視櫃的角位也靠近入口區,為了減少突兀的感覺,設計師便在後面造了一道半彎的間隔牆,可以修飾電視櫃之餘,視覺上也可以更加呈現一體化。顏色方面,背牆用水泥紋,電視櫃就用木色的條子,營造了一種自然的感覺。

設計師在方角的電視櫃後面造了一道半彎的間隔牆,令整體感覺更諧和。

背牆用水泥紋,電視櫃就用木色的條子,營造了一種自然的感覺。

條子電視櫃,其實入面有儲物空間。

梳化背的條子高櫃,亦是儲物櫃。

條子高櫃的作用,其實亦包括修飾入面的石油氣爐。

開放式廚房物料講究
屋主比較少入廚,所以設計師將原來的客廳位置,改造成一個開放式廚房,再造了這個中島櫃,既可以當作餐枱,也可以作為廚房的工作枱面。整個廚房用色都以炭灰色為主,感覺很有格調之餘,其實用料都很花心思。例如煮食爐的背牆,設計師選用了一種古銅色的浮雕磚,令這道牆成為主題牆。至於中島櫃的枱面,選用了一種水磨石紋的石英石,可以配襯玄關的地磚。而廚房的鋅盆就選用了一種日本的品牌,可以在上面加如洞洞板或砧板等的配件,底部也有隔渣功能,跟一般鋅盆有分別。

設計師將原來的客廳改成以炭灰色為主的開放式廚房。

煮食爐的背牆選用了一種古銅色的浮雕磚,成為廚房的主題牆。

廚房的日本品牌鋅盆,特點是可以在上面加如洞洞板等配件,底部也有隔渣功能。

超大衣櫃融合洗衣機主人套房
主人房的設計都很有心思:設計師將原則主人房旁邊的細睡房,改成洗手間,如果將睡房的趟門打開,就會變成一間套房,更能配合到屋主的起居習慣。同時由於原則的主人房不算大,放了雙人床後就放不到大衣櫃,現在新規劃的主人套房,設計師就設計了一排約3至4米闊的衣櫃,現在衣櫃延伸至洗手間對出的走廊,融合了洗衣機及乾衣機,大大提高了儲物量之餘,也令屋主使用上更方便。

睡房用了3種對比比較強烈的顏色:衣櫃用炭灰色、床邊床頭用木色、牆身則用了白色。

現在新規劃的主人套房,設計師設計了一排約3至4米闊的衣櫃,延伸至洗手間對出的走廊。

衣櫃旁邊、洗手間對出通道就放置洗衣機及乾衣機,更能配合屋主生活需要。

廁所用了黑色石紋磚,令整個廁所看起來更具型格。

屋主有大量雜物,所以設計師就在玄關位設計了這個儲物室。

玄關位除了這塊大鏡,後面還有兩個鞋櫃。

全屋特色用趟門去分隔屋內不同區域,而夾趟門可以將門攝在牆身入面,同牆身融為一體,修飾到門之餘,又可以節省空間。

【INFO】
Zinc Studio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40,000
泥水工程 $90,000
傢私工程 $300,000
水電工程 $80,000
油漆工程 $70,000
雜項工程(鋁窗,物料,雜項) $200,000
==============================
總數 $780,000

text/Joyce
photo/Rick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