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全年天氣展望】料今年熱帶氣旋偏多達5至8個 風季或於六月前開始十月後結束

文: 王庭芝
2022.03.12

天文台近日發表全年天氣展望,根據天文台記錄,2021年影響香港的熱帶氣旋有7個,綜合考慮多個因素,包括拉尼娜的發展情況、氣候模式預報和客觀指標,預料今年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的熱帶氣旋數目亦屬正常至偏多,預料今年熱帶氣旋就有5至8個,市民需為風季及早準備。

雖然一般風季是六月至十月,但今年有機會於六月前就踏入風季,十月或之後才結束,天文台提醒市民過去曾經有記錄四、五月份有熱帶氣旋影響香港,市民要為風雨季做好準備。

天文台預料今年香港的雨量屬正常至偏多,介乎22002800毫米,此外,受全球暖化和本地城市化 影響,香港全年平均溫度正常至偏高的機會較高,介乎23.3℃23.7℃或以上。

 

來源: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