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20|女主角27歲蔡思韵演首部港產片即奪影后 曾留學台灣獲封氣質女神與劉俊謙撻著拍拖兩年

文: 羅志宏
2022.03.14

ViuTV劇集《940920》三位主角人氣急升,女主角之一的蔡思韵飾演的「林楚凝」亦備受網民關注。現年27歲的蔡思韵,早年以模特兒的身份入行,近年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影視作品;曾在台灣留學的她,在香港出演了第一部港產片電影就即奪影后,實力備受認同。

蔡思韵的外表有著一副台灣女生的面孔,但其實她是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在中學畢業後選擇留學台灣主修表演,2016年畢業於台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讀書期間就已有接觸模特兒工作的她,對於幕前工作的濃厚的興趣,亦一直有參與舞台劇演出。

早在2017年,蔡思韵就與陳奕迅合演了第一部的ViuTV電視劇《短暫的婚姻》,劇中擔正女主角演出,雖然劇集僅短短五集,但當年播出時就成功令蔡思韵嶄露頭角。

2019年是蔡思韵演藝事業上的轉捩點,蔡思韵先有台灣驚悚片《返校》面世,戲中飾演一位中學教師,雖然戲份不多,但就成功令她在台灣和香港打開知名度。蔡思韵其後首次出演港產片《幻愛》,即奪得影后,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贏得「最佳女演員」。

蔡思韵因與劉俊謙合演《幻愛》,兩人於戲中開展一段疑幻似真的愛情,更戲假情真,擦出愛火花,撻著至今拍拖2年,一直不避嫌公開放閃,不時以情侶檔的姿態工作。蔡思韵更因這套電影戲而被封為「氣質女神」,清秀的氣質別具文青風格,觀眾緣不俗。

 

圖及來源:IG@蔡思韵、劇集截圖、電影截圖、Viu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